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立拓展国共交流新领域 两岸青年论坛明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7:4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4日北京消息 记者今日从共青团中央获悉,为深化两岸青年交流,搭建两岸高层次青年人才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建立并拓展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国民党交流的新领域,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与中国国民党青年团15日将在北京共同举办两岸青年论坛。

  这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与中国国民党青年团首次共同开展的交流活动,来自台湾各领域的青年代表约80人与祖国大陆各界青年代表约160人将参加论坛。

  据悉,论坛以“加强青年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岸共同繁荣”为主题,将举办主旨论坛及“两岸青年经贸论坛”“两岸青年科技论坛”2个专题论坛,并将发表《两岸青年论坛共识》。

  今天下午,出席“两岸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代表团已由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中国国民党青年团总团长林益世等率领抵达北京,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尔肯江·吐拉洪到机场迎接。

  据了解,活动期间还将上演中华文化精粹表演和组织台湾青年代表参观“鸟巢”、“水立方”等2008年北京奥运工程。部分台湾青年还将前往上海、浙江参访,了解大陆最具经济活力的长三角地区发展情况。(钟宝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