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杀害清华大学女副教授的凶手被执行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7: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李京华)曾经在抢劫时将清华大学一名年仅35岁的女副教授杀害的凶手庞茂升,14日上午被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押赴刑场执行枪决。

  庞茂升今年29岁,是河北省南皮县的一个农民。根据庞茂升的供述,他1996年从老家出来,先后到过天津、深圳等地上学和打工。2004年来到北京后实施的第一次抢劫仅仅是因为看到杜先生开一辆宝马车,便认定他是个有钱人。他看到熊女士平时开一辆本田车,在
半月前就瞄上了她。当熊女士晚上独自回家时,便伸出了罪恶之手,将熊女士杀害。

  “看到关于宝马车撞人的报道后,我觉得有钱人太张狂,就想法教训教训他们。”怀着这种心态,庞茂升频繁选择有钱人进行抢劫和敲诈,曾在同一栋居民楼内作案三次,杀死一人,勒索钱财7万余元。

  检方指控,2005年12月26日晚,庞茂升在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东里的一居民楼内持刀抢劫,在遭到反抗后,持尖刀将35岁的清华大学女副教授熊女士残忍杀害。此前,2004年12月,庞茂升在同一栋居民楼内,持刀进入杜先生家中,抢走人民币7万余元。之后又两次写恐吓信向杜先生夫妇勒索12万余元未得逞。2005年12月30日,庞茂升向这栋居民楼的王女士写恐吓信勒索5万元也没得逞。

  另外,2005年5月4日晚,庞茂升在北京市海淀区一停车场内将车主王某的帕萨特车窗玻璃打碎,将一封恐吓信放置车上,勒索3万元未果。此后,庞茂升又采取恐吓信形式敲诈天津市一家医院12.1万元,同样没得逞。

  今年8月2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抢劫罪、敲诈勒索罪数罪并罚判处庞茂升死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