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岛内“独派大老”推崇谢长廷 称其他人都不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8:05 中国台湾网

  

岛内“独派大老”推崇谢长廷称其他人都不行

  谢长廷(左)拜会辜宽敏

  中国台湾网12月14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岛内“独派大老”辜宽敏今天逐一点评民进党“四大天王”,对刚刚参加完台北市长选举的谢长廷倍加推崇,称赞其沉稳聪明,又指苏
贞昌每天“冲冲冲”却没有内容,游锡堃则是学历与效率最差的,至于吕秀莲,辜宽敏则称想要“统帅三军”的人不能穿裙子。

  据报道,谢长廷虽然在此次的台北市长选举中落败,但他在民进党内的声势却有所提高,面对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甚至有人提出民进党由“苏(贞昌)谢配”或“谢苏配”的提议。今天,谢长廷前往拜会“独派大老”辜宽敏,感谢他在选战期间对自己的帮忙。面对2008,辜宽敏也逐一点评民进党内“四大天王”,将他们进行了一番比较。

  辜宽敏不时拍拍谢长廷的手,对谢长廷的欣赏尽在不言中;面对角逐2008年“大位”,辜宽敏期待民进党内的“天王”尽快提出“两岸外交”主张,谢长廷则是低调响应,表示自己会建议其他“天王”这样做,“因为我已经退出天王了,民进党的人才蛮多的。”但辜宽敏却说:“不是民进党,是你啊。”面对2008年,谢长廷似乎已多了一位有力后盾。

  除了称赞谢长廷,辜宽敏还把其他“天王”们也拿来比一比。指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是“冲冲冲,但要当心冲的内容有没有”,民进党主席游锡堃“表现跟学历最差”,至于吕秀莲,辜宽敏则说,“指挥三军的是我们的‘总统’,我不认为穿裙子的人适当。”(赵静)

  相关专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