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未来五年将再发射六颗陆地观测卫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8:28 国际在线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四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主任郭建宁十四日提出,未来五年,中国将发射资源零二B、零三/零四星和环境减灾星座A、B、C星等六颗陆地观测卫星,启动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工程,整合并完善现有遥感卫星地面系统,建立和完善国家级对地观测卫星数据中心。

  曾经的他

  成立于一九九一年十月的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当天下午在北京庆祝其十五岁“生日”,郭建宁在庆典活动上透露了上述信息。他说,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将根据国家陆地观测卫星数据处理系统建设的长远规划,开展关键技术研究,全面承担陆地观测卫星数据标准化处理、产品归档、分发和服务设施的建设任务。

  郭建宁称,资源零二B、环境减灾小卫星星座升空后,将形成高、中、低分辨率配套,光学和微波结合的数据体系,建成长期、连续、稳定运行的国家数据处理中心、存档中心和分发中心,建成国家陆地观测卫星数据中心,实现对国家数据资源的长期管理。他表示,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将积极参与国家自然资源与空间地理信息基础信息库建设,加快资源卫星数据分中心、卫星遥感数据共享平台的建设,力争到“十一五”末,全国绝大部分卫星遥感应用单位都使用资源卫星数据产品,使用量大大增加。

  据介绍,资源零一/零二星的连续稳定运行,解决了中国自主信息源问题,而零一星交付至今七年来,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已分发各类数据产品十万余景,相当于覆盖中国全部国土八十多遍,这些数据产品在中国农业、林业、水利、国土资源、城市规划、环境保护、灾害监测等众多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