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房屋局长撰文谈天星码头搬迁安排(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8:39 中国新闻网
香港房屋局长撰文谈天星码头搬迁安排(组图)
资料图:香港中环新天星码头。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香港房屋局长撰文谈天星码头搬迁安排(组图)

  资料图:香港天星码头搬迁后,12月6日,工人已搭建起棚架,准备开始清拆钟楼。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十四日电 港房屋及规划地政局局长孙明扬,十四日在此间多家报章撰文指出,旧天星码头及钟楼的清拆及搬迁安排,是经过多年和充分的公众谘询及根据有关法定程序才订定,是兼容社会对怀旧及配合社会发展的方法。

  他表示:早于一九九九年,政府已开始就有关安排作广泛谘询,包括立法会、城市规划委员会、中西区区议会、古物谘询委员会和天星小轮公司。

  有关的法定图则修订,在二00二年二月刊登宪报谘询公众意见,当时并没有收到任何反对意见。

  在同年十二月,经修订的中区(扩展部分)分区计划大纲图获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核准。旧天星码头的重置安排及该地点的未来用途,是根据有关法定图则而进行的。

  在今年十一月十四日举行的立法会规划地政及工程委员会特别会议上,当局再次清楚详细解释需要迁移旧天星码头的原因,委员会也接受有关清拆码头的安排。

  孙明扬表示,市民要求把天星在原址保留的要求,七月才提出,当时新的码头已建成,所有相关的工作均按照社会早前的共识进行。

  他表示,完全明白社会有人对旧天星码头作为集体回忆的诉求,也已就这诉求展开工作,故此,规划署将研究如何把旧天星钟楼及码头的特色部分,融入新海滨的设计,并考虑在新的海滨休憩用地重建天星钟楼。

  政府早已为保留旧天星码头作出前期工作,包括采用先进的“三维立体”激光扫描技术,把整个码头的资料以电子数码方式详细地保留下来。规划署正聘请独立顾问,期望明年初展开优化中环新海滨的城市设计研究,并展开广泛的公众谘询。

  孙明扬强调,社会在重视怀旧之际,也要重视现实的需要,中环湾仔绕道的工程需依期进行,中环三期填海及道路的工程也要按照工程合约依期展开。

  他指出,社会是否可以决而不行,把这些工作突然叫停,是值得整个社会以理性的态度去考虑,而非只是空喊谘询不足,恶意地指政府隐藏一些报告,漠视社会现实的需要。(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5,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香港 房屋”的相关新闻
香港房屋署长履新 称首务是了解公屋户需要 (2006-01-04)
董建华就香港房屋政策发表声明 (2000-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