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坚信中国将和平崛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9:13 中国新闻网
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坚信中国将和平崛起(图)

  十二月十四日,老布什在北京出席了由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主办的“中国科学与人文论坛”,并发表演讲。中新社发 徐曦弋 摄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四日电 (傅蕾)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十四日在北京表示,虽然中美两国在过去有些不同的意见,但他坚信中国会和平发展与崛起,不相信中国会谋求霸权。

  老布什当天应邀在“中国科学与人文论坛”上发表题为《新世纪的中美关系》的演讲时作出上述表示。他认为,中美双边关系将是二十一世纪最重要的双边关系,将会对全世界造成很深远的影响。

  这位美国现任总统的父亲称,中美之间应该有更多的交往和联系,而不是相互孤立。他举例说:“比方说我现在来到了中国科学院,这是中国一个重要的科研机构,我受到了热烈的欢迎;如果大家去美国,你们也会受到美国大学或者是科研机构的欢迎。”

  作为到中国访问次数最多的美国领导人之一,老布什表示非常高兴再次来到中国。“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的关系在不断地扩大、深化。我们希望和中国有非常坦诚的建设性合作关系,因为我们坚信一个积极参与国际社会事务的中国,能够让世界变得更加稳定、安全和繁荣。”(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老布什”的相关新闻
老布什称2008年来北京跳伞 要找优秀生陪跳 (2006-12-15)
老布什称中国走的是一条非常正确的道路 (2006-12-15)
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将和全家人来北京看奥运 (2006-12-14)
美国前总统老布什:中美关系会有更好发展 (2006-12-14)
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到中科院研究生院演讲 (2006-12-14)
老布什捐给嫣然天使基金1万美元(组图)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