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中美关系会有更好的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9:34 国际在线

  新华社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李斌)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14日在“中国科学与人文论坛”上作题为“新世纪的中美关系”的报告时乐观表示,中美关系会有更好的发展,并对世界造成深远影响。

  曾经的他这是乔治·布什卸任美国总统后第15次访问中国。“我非常高兴再次回到中国,在这样的时刻——两国经贸关系不断扩大、关系不断深化的时刻。”

   坚信中国会和平发展、和平崛起

  “中国现在取得的进步和成就,真的令人难以置信。”82岁的乔治·布什坚信中国会和平发展、和平崛起,“中国正在走一条非常正确的道路。”

  “中美关系将是21世纪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乔治·布什希望中美两国进一步在经贸、环境以及其他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地区和全球的经济合作,“我们坚信一个积极参与国际社会事务的中国,能够让世界变得更加稳定、安全和繁荣。”

  谈到加强中美战略合作时,这位美国前总统表示,关键是要加强对话、沟通,尤其是高层领导人要这样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至关重要的一点,就是开诚布公、以开放的态度接纳对方。要互相知道对方做什么,有共同的交流、共同的对话,这样就能更好地建立双边关系。”

   被邀参观2008奥运会

  13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乔治·布什。胡锦涛赞赏布什为中美关系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

  论坛上,主持人、中国改革开放论坛理事长郑必坚向大家透露,中国领导人向乔治·布什及其夫人发出了邀请,邀请他们在2008年来北京参观奥运会。

   邀请科学院研究生一起跳伞

  乔治·布什1924年6月12日生于马萨诸塞州米尔顿,二次大战期间加入美国海军,在太平洋舰队任飞行员。酷爱跳伞的他曾经在2004年以跳伞的方式庆祝自己的80岁生日。

  论坛上,他热情邀请中科院研究生院“出”一位学生在2008年6月和他一起跳伞。

  “有人说你已经82岁了,干吗还做这种蠢事?为什么还要跳伞?”他说,“我的回答是两个。第一是让人很兴奋,有充电的感觉。第二,年纪大了并不意味着安安静静什么也不做,年纪大的人也有理想。跳伞让我觉得很年轻,感觉很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