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明市政府聘请47名高参辅助政府决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9:36 新华网

  12月13日,昆明市政府向贺圣达等47名同志颁发了市十二届政府咨询委员会委员的聘书。今后5年,这47名市政府决策的高参,将为政府决策出大主意、“金点子”,当好市政府科学决策的“参谋部”和“智囊团”。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劲松说,任何一个决策者、决策集体的智慧和知识都不可能覆盖所有领域,领导者不可能对所有问题都有深入透彻的研究,也不应该仅凭经验和权威
决策,否则,会导致决策的随意性和失误,给事业造成严重损失。市政府咨询委员会是市政府决策的“参谋部”,不同于政府职能部门,也有别于研究室、社科院,没有部门利益,便于从全局角度深入观察、思考和研究问题。这次聘任的47名咨询委员,有的既是专家,又是领导同志,既熟悉市情,又了解决策需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市委、市政府要着力抓好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加快创新型城市建设、统筹城乡区域发展、建设宜居城市、努力构建和谐昆明等几项重点工作,希望委员们选题时紧扣重点开展咨询活动。

  高劲松强调,咨询委要充分发挥优势,在咨询研究中坚持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敢于说真话,敢于提不同意见,不怕触及某些部门的利益,保持咨询研究的客观公正。今后,市政府在作出重大决策前,要请有关咨询委员和专家也参加决策调研和决策方案的论证,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尤其是注意听取不同意见,从中吸取合理成分。对关系民生的重大问题,实行先听证,后决策。

  据了解,咨询委员会是市政府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进行决策的高层次咨询机构,在市政府直接领导下开展工作,本届共聘请47名委员,任期为5年,年纪最大的66岁,最小的34岁。(傅碧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3,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政府 聘请”的相关新闻
市政府聘请张合成为渔业发展顾问 (2005-12-14)
安徽省政府法制办举行省府立法咨询员聘请仪式 (2005-11-23)
重庆推行政府雇员制 将高薪聘请3名香港博士 (2005-11-12)
市政府聘请南存辉胡成中尤小平为首批经济顾问 (2005-10-14)
湖南组建政府智囊团 聘请院士专家当参谋 (2005-09-13)
镇政府用选美方式聘请招商办副主任 (2005-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