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日朝韩等东亚海11国部长将签署海口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21: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十二月十四日电(记者 王辛莉 尹海明)东亚海十一国部长会议今天下午在海口开幕。中国国家海洋局局长孙志辉在今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部长会议将签署《海口宣言》,为“东亚海可持续发展战略”付诸实施提供框架。

  据悉,柬埔寨、中国、朝鲜、印度尼西亚、日本、老挝、菲律宾、韩国、新加坡、东帝汶和越南等十一个国家将签署《海口宣言》。

  孙志辉表示,《东亚海可持续发展战略伙伴关系协议》(即《海口宣言》)涵盖了四项新的“伙伴关系”。一是建立一个政府间和多部门的“东亚海伙伴关系理事会”。这是一个协调实施“东亚海可持续发展战略”的主要机制;二是建立一个资源办公室,为理事会提供秘书和技术服务;三是建立“区域伙伴关系基金”,为本地区发展中国家和地区“能力建设”活动,提供资助;四是明确每三年举行一次“东亚海大会”和“部长会议”,监督和评估“东亚海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实施情况,促进知识交流,促进各界层的参与,并为改进和加强“东亚海可持续发展战略”,提供政策导向和必要的保障。

  孙志辉强调,东亚地区具有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和各种自然资源。但是,快速城市化和工业化,资源的过度开发和人口高速增长给东亚海地区带来负面的后果,污染、外来物种的侵入、资源的衰退和环境的破坏,正威胁着这个地区。在《宣言》框架内,东亚海国家可以加强伙伴关系,共同应对面临的挑战,确保本地区海洋的可持续发展。(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8,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海洋 合作”的相关新闻
祝光耀:我国将继续加强国际间的海洋环保合作 (2006-10-20)
福建省长黄小晶强调加强闽台两地海洋经济合作 (2006-09-27)
美国海岸警备队司令访国家海洋局探讨执法合作 (2006-02-27)
粤建行与广东海洋大学签订银校合作协议 (2006-01-26)
山东大学与中国海洋大学签定校际合作框架协议 (2005-01-21)
广州热带海洋所首次与香港科技大学合作科研项目 (200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