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女法官审判吴淑珍 媒体分析指有三大“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23:35 中国新闻网

  

美女法官审判吴淑珍媒体分析指有三大“看点”

  主审此案的法官徐千惠。

  (声明:此文版权属《国际先驱导报》,任何媒体若需转载,务必经该报许可。)

  12月15日,台北地方法院开审“机要费”贪腐案,审判法官与吴淑珍律师团均已亮相

  国际先驱导报文章 北高市长选举落幕,民进党小胜,但让陈水扁高兴的好日子却不会太长。12月15日台北地方法院开审“机要费”贪腐案,到时怎样为妻子、为自己辩解,也够“陈律师”煞费苦心了。

  现在,台湾各界已经开始瞩目这场大戏:此案谁来审理?谁来辩护?有何看点?

  审判“三人组”亮相

  此案审判长蔡守训,1995年开始担任法官。岛内媒体对他的评价是“嫉恶如仇”。之前,他顶住压力审理了陈水扁亲信、前“金管会”主委龚照胜的贪污案。

  蔡守训在办案过程中也常常展现出铁汉柔情的一面,甚至曾经自掏腰包资助没有财力的被告。1998年,一位78岁的盗窃犯,因付不起5000块的保释金,一直被羁押。得知后,蔡守训将这位犯人的拘役59天,改为“限制居住”然后释放,并自掏腰包让犯人坐车回家。

  31岁的美女法官徐千惠,主审此案。徐千惠是台大法律系高才生,“司法官训练所”第40期结业。因为陈水扁也是台大法律系毕业,所以,徐千惠和陈水扁还是同门师兄妹。徐千惠对美食很有研究,也很喜爱跳国标舞,至于感情生活则是空白。读台大时,电机系的许多同学还慕名追求。有人曾介绍医生和她认识,但后来没有下文。

  另一位参审法官吴定亚也毕业于台大法律系,曾赴美深造。吴定亚1999年起担任法官,也算是台北地方法院中的资深成员。

  “御用”大律师缺席

  吴淑珍的辩护律师团人选日前也已出笼。廖学兴、杨芳婉两位律师,将在第一次庭讯中上阵,为吴淑珍辩护。据了解,廖、杨这两名律师,与民进党颇有渊源。他们也是今年7月22日民进党举行第十二届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时,所通过的仲裁委员。

  杨芳婉长期致力妇女运动和妇女权益,台大法学士、美国德州奥斯汀大学硕士,曾任台北律师公会妇女问题研究委员会委员等职。廖学兴也毕业于台大法律系,历任台湾比较法学会理事和秘书长等职。

  出人意料的是,在陈水扁涉嫌的“百万美元遮羞费案”、“2004年大选无效案”以及赵建铭的内线交易案上无往不胜、为陈水扁立下汗马功劳的“御用”大律师顾立雄,目前仍然没有出现在吴淑珍律师团名单中。

  审判吴淑珍三大看点

  审判吴淑珍,本周五开庭。看点有三。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