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陈水扁无陪同吴淑珍出庭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0:41 东方网 (来源:东南快报)

  避陈水扁不陪同

  至于陈水扁是否会陪同夫人出庭,“总统府”表示,没有听说陈水扁要陪同吴淑珍出庭的规划。陈水扁15日将按照既定行程处理公务,上午11时接见学界人士,并未因机要费案开庭有所调整。

  “考试院长”姚嘉文表示,他曾建议陈水扁基于“刑事豁免权”,可以拒绝对机要费案作证,可以不用到“法庭”,陈水扁当面答应了建议。

  烦还有如厕路线

  吴淑珍所有行进路线都已规划试行过,由于吴淑珍身体不好,每半小时可能去厕所一次,“法院”很贴心,女厕就在旁边。

    看现场视讯庭审

  “法院”将用现场视讯连接,让记者以及民众同步了解庭审实况,满足民众知道的权利,大礼堂的屏幕已经架设好,吴淑珍的一举一动都能全程看到。

  “法院”只给30张旁听证,大批民众上网登记抽签,几乎塞爆“法院”网站,“法院”从800多名网络登记名单中,抽出30位民众可旁听。在“法庭”内还设记者旁听席50席(民众旁听席30席),“司法”新厦6楼大礼堂设有影音同步传送系统,提供450个席位,无旁听证的记者或民众可旁听。

  辩“御用”律师缺席

  吴淑珍的辩护律师团人选日前也已出笼。廖学兴、杨芳婉两位律师,将在第一次庭讯中上阵,出人意料的是,在陈水扁涉嫌的“2004年大选无效案”以及赵建铭内线交易案上无往不胜的“御用”大律师顾立雄缺席。

    拒4“绿委”拒“释宪”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14日向“司法院”递出“释宪”申请书,主张“总统”在侦查与审判阶段皆不能列为被告,要求暂停机要费案“司法”审判,此举被解读成帮陈水扁脱罪。

  民进党洪奇昌、赵永清、郑运鹏、沈发惠四位“立委”认为不宜而未签。郑运鹏13日更表示,既然陈水扁承诺机要费案一审有罪就下台,为何现要提“释宪”?综合剑啸等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1,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吴淑珍”的相关新闻
据称吴淑珍将出庭 所动员军警可能达2000人 (2006-12-15)
视频:台机要费案明日开庭 吴淑珍可能出庭 (2006-12-14)
蓝营称绿营为吴淑珍“释宪”是干扰“司法” (2006-12-14)
陈水扁妻子吴淑珍明日可能出庭应讯 (2006-12-14)
蓝营:"国务费"案审吴淑珍 绿营释"宪"文不对题 (2006-12-14)
美女法官将主审吴淑珍 陈水扁御用大律师缺席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