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国务机要费”案开审专题 > 正文

"国务机要费"案将开庭 检方将问吴淑珍是否认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7:47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2月15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国务机要费”案将在今天首度开庭,检方将派出两名公诉主任检察官张熙怀、杨荣宗及检察官林达、张友宁及查黑中心检察官周士榆等五人莅庭论告,若是陈水扁夫人吴淑珍到庭,检方会当庭询问吴淑珍是否认罪。

  据报道,今日的庭讯属审判前的准备程序庭。庭讯重点在被告是否认罪的答辩及答辩理由,并就本案中涉及机密数据部分,如何依“国家机密保护法”秘密审理规定,进行商
讨。

  至于侦办本案的查黑中心检察官陈瑞仁今天不会出庭。北检日前已与查黑中心召开会议,共商“国务机要费”案的公诉工作,查黑中心将指派北检检察官周士榆及检察事务官到庭,支持张、杨两人。其中,林达、张友宁两人则负责支持调阅“国务机要费”案相关数据,包括陈水扁以“国务机要费”支助美国卡西迪公关公司等海外相关资料。

  北检也特别指派其它三名资深公诉主任检察官杨荣宗、黄惠敏、董怡臻轮流莅庭,全力协助张熙怀。

  相对于承办检察官陈瑞仁,为了本案请调北检办案,据悉,司法官25期的资深公诉主任检察官张熙怀,也将做出“牺牲”,他为了本案的公诉论告工作,这一、二年之内他倾向不会申请职务调动,仍将继续留在北检,与“国务机要费”案“共存亡”。

  面对这场“世纪大审”,是否会有压力?负责公诉莅庭的台北地检署公诉主任检察官张熙怀昨天指出,他会以平常心面对。据了解,张熙怀在北检参与过公诉的重大案件,不计其数;包括“国安”秘帐案、新瑞都弊案、拉法叶舰采购弊案、陈哲男“司法”黄牛案等,有许多件被当局高层形容为“动摇国本”的重大弊案,都有他莅庭论告过的身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