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天才少女抑或造假高手专题 > 正文

21岁“美女副总裁”疑点多 职务头衔被拔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8:19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 日前,北京师范大学向媒体宣布,该校心理学院大四女生、来自四川的21岁的吴莹莹被美国著名软件公司TopCoder聘请为执行副总裁、亚洲最高执行官。一时间,吴莹莹几乎成为“天才少女”的代名词。

  据称,吴莹莹有过上百项小发明,其中3项获国家专利;还担任美国计算机学会(ACM)亚洲助理主席。她的年薪不少于50万元。

  但是在11日,天涯杂谈出现一篇帖子《学术腐败要从娃娃抓起———21岁外企美女副总吴莹莹真相》,作者为“敢笑忠祥不下流”。

  这名网友说,他在TopCoder公司网站上看到对吴莹莹的介绍是“amemberofACM”,其中“member”的意思是会员而不是助理主席,而当会员只需每年交几十美元年费。

  至于“第一个进入ACM主席团的中国人”这一头衔,网友问过有关人士,皆称ACM没有“主席团”这种机构设置。至于ACM会员资格,几乎没有门槛,网上即可注册。

  吴莹莹的职务,是“亚洲区营运部门副总裁”,而不是“亚洲副总裁”,两者区别很大。

  据称吴莹莹当年以514分的“优异成绩”考入北师大,实际上,2003年北师大在四川省的

分数线是“文科587,理科590”,吴莹莹差得远。

  虽然这名网友提出种种质疑,但其他不少网友仍然佩服吴莹莹。有人说,宣传材料的错误不能掩盖这个女生的优秀,“请不要对这个好姑娘泼脏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