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吴淑珍将出庭 2500名军警将出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8: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称为顾及扁妻吴淑珍的安全,台北“地方法院”14日紧急装设3部遥控摄影机,提供给“国安”单位使用,同时代号“1215项目”也正式启动,特勤人员开始进驻法院周围的制高点,随时掌握状况。所有被动员的军警特人数就高达2500人,规模之大创下纪录。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为了吴淑珍的安全,法院使出全力,“国安”单位更是不在话
下,代号“1215项目”正式启动,所有制高点已经有特勤人员进驻,“国安局长”薛石民更是会在开庭当天,全程在“国防部”坐镇指挥。

  至于人力的部署,除了150名的特勤人员,军方也调动211宪兵营,一共550人,如果再加上警方动员的1500人,因为“第一夫人”以被告身份出庭,所动员的军警特人数就高达2500人,规模之大创下纪录。

  此外,台北“地方法院”14日邀集各家媒体说明机要费案庭审情形。台北“地方法院”发言人刘寿嵩表示,因考虑吴淑珍身体状况不佳,被告席5个座位中,除吴淑珍等4名被告,其中1个座位提供给随扈或医疗人员入座,基于“国安”需求,后一排则有3个座位供3位安全人员入座,随时视情况应变。

  刘寿嵩还指出,根据规定,法庭内旁听不得录像,录音则须经审判长同意,为维护民众知晓权,透过法庭内架设的摄影机拍摄,将传输影像到6楼大礼堂播放,但这并非转播或直播,而是属于法庭的延伸,使民众可到6楼大礼堂旁听。刘寿嵩呼吁媒体遵守法庭规则,切勿试图转播法庭内画面。

  台北“地方法院”将在今天上午9时30分,召开首次准备程序庭,因应这次开庭,在法庭内设记者旁听席50席、民众旁听席30席,法院六楼大礼堂设有影音同步传送系统,提供450个席位予无旁听证的记者或民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