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艾滋病毒极快传播 46名男性集体感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09: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卫生署发现,香港艾滋病毒在两组人群中不断传播,病毒基因相当类似,分别涉及34人及12人,全部是男性,大部分是男性之间接触感染。

  香港卫生署特别预防计划顾问医生黄加庆表示,这情况是前所未有,显示艾滋病毒正在香港蔓延,传播速度极快,不排除稍后会发现更多感染个案,与这两个群组有关,包括
女性在内。 他虽然表示无资料显示该批患者的感染途径,但有消息指部分患者曾参与派对。

  黄加庆称,艾滋病病毒容易在自我复制时改变基因排列,所以在不同受感染人士体内的艾滋病毒,其基因排列有所不同,“但相关的艾滋病病毒感染个案,基因排列相近,甲传到乙,乙在短时间内传到丙,一直繁殖,这些艾滋病病毒感染群组显示艾滋病病毒可能在本地一些影响人群中快速传播。”

  据悉,香港卫生署公共卫生检测中心为大部分确诊艾滋病病毒感染的血液样本作基因排列分析,发现两个艾滋病一型B亚型基因排列相近的感染群组。第一个感染群组共34名人士,全部为男性,年龄由22至54岁,其中27人是中国籍,所有个案由03年11月至今年9月呈报,其中同性性接触和双性性接触占了7成,异性性接触则占20.6%。

  另一个感染群组,基因排列相似的有12名人士,全为中国籍,年龄由34至67岁,呈报个案由04年5月至今年9月期间由公共医院、诊所以及社会卫生科等呈报,同性性接触和双性性接触占了83%,异性性接触则占8.3%。

  黄加庆强调,现在感染艾滋病风险较以前高很多,港人应该提高警惕,并呼吁曾有不安全性行为的人士,接受病毒抗体测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香港 艾滋病”的相关新闻
香港年增300例艾滋病新症 卫生署吁港人正视威胁 (2006-12-01)
香港第3季度共有96人感染艾滋病毒 (2006-11-21)
香港去年艾滋病感染个案比前年上升17% (2006-02-14)
香港高官吁公众使用安全套减低感染艾滋病风险 (2005-11-30)
今年第三季度香港发现91宗艾滋病感染个案 (2005-11-17)
香港有2500多名艾滋病感染者 逾700人已发病 (2005-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