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国务机要费”案开审专题 > 正文

新闻背景:台“机要费案”涉案人相关资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0:20 中国台湾网

  

新闻背景:台“机要费案”涉案人相关资料(图)

  台“公务机要费案”被告关系图(资料来源:香港《文汇报》)

  中国台湾网12月15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各界瞩目的台“公务机要费”案今天在台北地方法院首次开庭审理,陈水扁妻子吴淑珍、陈水扁办公室前副秘书长马永成、办公室主任
林德训、办公室第三局出纳陈镇慧等4名被告被到庭受审。今天,香港《文汇报》介绍了台“公务机要费”案被告的相关资料。(周先)

  背景资料:

  吴淑珍(起诉)

  年龄:54岁

  学历:中兴大学地政系毕业

  经历:1986年,代表陈水扁出马参选岛内第一届民意代表,获选。

  起诉罪名:贪污、伪造文书

  涉案情节:自2002年7月至2006年3月,以各种方法搜集别人付款消费的发票,诈领“机要费”之“非机密费”,总计14,808,480元(新台币,下同)。

  马永成(起诉)

  年龄:41岁

  学历:台湾大学政治系毕业

  经历:台北市政府副秘书长兼发言人、陈水扁办公室“副秘书长”

  起诉罪名:伪造文书

  涉案情节:协助吴淑珍搜集12张总额480万元的发票,再以职务之便,交由出纳陈镇慧核销,以此支领申报“机要费”。

  林德训(起诉)

  年龄:39岁

  现任:陈水扁办公室主任

  学历:台湾大学政治学研究所硕士

  经历:陈水扁市长办公室秘书、陈水扁办公室“秘书长”

  起诉罪名:伪证、伪造文书

  涉案情节:协助吴淑珍搜集19张总额715万元的发票,再交由出纳陈镇慧,以此支领申报“机要费”。

  陈镇慧(起诉)

  年龄:45岁

  现任:陈水扁办公室出纳

  经历:陈水扁律师事务所助理、2004年陈水扁竞选总部财务

  起诉罪名:伪证、伪造文书

  涉案情节:协助吴淑珍核销“机要费”发票,并在侦讯时,谎称钱是台“外贸协会”副董事长曾天赐为进行“外交”任务所支用。

  曾天赐(缓起诉)

  年龄:48岁

  现任:台外贸协会副董事长

  经历:陈水扁办公室机要室主任

  起诉罪名:伪证

  涉案情节:为减少吴淑珍所提出发票数额,侦讯时伪称发票中有900万元是他提出,且发票来自于替陈水扁从事机密“外交”工作的“甲君”龚金源,另外320万元是奉陈水扁之命支付另一件秘密“外交”。

  李碧君(缓起诉)

  年龄:59岁

  经历:杏林新生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

  起诉罪名:伪证

  涉案情节:为减少吴淑珍提出发票数额,伪称发票中有900万元由曾天赐提出,且发票来自替陈水扁从事机密“外交”工作的“甲君”龚金源。

  (资料来源:香港《文汇报》)

  进入专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