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持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0:40 东方网-文汇报

  一座城市的竞争力,来自于其自主创新的能力,来自于城市创新体系的全面构建。

  本报今天报道中关于上海城市创新的一系列数据显示,只有加快推进科技创新,才能把经济增长转到依靠科技进步和劳动者素质提高的轨道上来,才能推动经济增长、资源节约、环境保护相协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也才能突破体制机制瓶颈束缚,释放各种潜在的能量和活力,从而提升城市的国际竞争力,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站在新起点的上海,按照建设“四个中心”,实现“四个率先”的要求,呼唤我们做自主创新的力行者。面对奔涌不息的世界科技创新浪潮,我们日益强烈地感受到加强自主创新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我们务必把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摆在全部工作的突出位置,按照中央的要求,继续在创新体系和创新环境两方面进行突破,持续增强城市创新能力。要十分强调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的主体地位,将企业主体作用的发挥,作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的根本途径。同时,要通过政府推动,努力营造创新环境、提供服务,紧密结合本市实际,在政策、资源、投入、机制等诸多方面,不断为城市注入创新活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