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倡导环保奉献爱心 迁安一中学子创办“绿心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0:45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齐欣;通讯员赵文存、贾艳玲)“我是一名来自山区的贫穷孩子,曾经得到过许多人的帮助,因此我总是想办法报答人家。自从加入‘绿心社’后,经常为别人服务,我感到很充实,很快乐。”迁安一中高二年级胡泽峰同学说。在迁安一中,你随时都可以见到像胡泽峰这样胸戴“绿心社”标志的学生。

  据了解,该校“绿心社”于今年4月成立,是由高三学生王育宾、郝新、张天彤三人
自发组织起来的一个倡导环保的学生组织,现有成员60余名。“绿心社”定有章程、制度、档案,并设有“爱心银行”。每次社员活动所得收入按10%纳入社费,其余进入“爱心银行”。

  “绿心社”成员经常利用课余时间自觉参与环保活动,打扫学校卫生死角,到办公室及各班回收废纸、废电池,并把回收的废旧电池交到专门的回收地。他们还建有水资源监测网,如发现水龙头漏水,各楼层负责人填写《“绿心社”用水设施报修单》,及时交到校总务处以便工作人员及时维修。

  “绿心社”成员在参与环保的同时,还不忘那些贫困伙伴及山区的孩子,他们经常把回收废纸的收入资助贫困学生。除了资助本校学生外,他们还把卖废纸所得的第一笔收入800元捐给了湖北省“华农贵州支教基金”。

  迁安一中教育处主任安利民说:“绿心社员们这种‘关注环保,奉献爱心’的行为,影响和带动了很多学生,在校内形成了‘人人讲环保,人人讲爱心’的良好氛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