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房贷新利率明年1月执行 还清逾期款项可获优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0:5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明年1月1日新房贷利率调整在即,昨日,南京各大银行房贷部相关负责人提醒贷款人,提前到各家银行了解新利率执行后,每月需要的新还款数量,如果还按原来的数额存款还贷,就会造成“欠款记录”,因此,贷款人最好提前问清楚该还多少并按时还款,保持良好的个人信用记录。

  不同数量年限增幅不同

  林先生去年12月份在银行贷款30万元,期限是20年。

  他目前享受下浮10%的利率优惠,在银行办理的是等额本息还款方式。

  林先生告诉记者:“今年4月份调整过利率后,目前我每月还款2065.02元,总利息额为195603.74元。”

  不过;经过今年8月份央行再次调高房贷利率,林先生在银行了解到:他仍然可以享有下浮15%的利率优惠,不过,如果按照等额本息还款,每月还款2117.23元,总利息额为208133.52元。也就是说,林先生每月多还52.21元,除去已还款的期数,总利息增加12529.78元。

  而李小姐则是今年1月份在银行办理的房贷,贷款40万元,期限是15年,她目前也是等额本息还款方式,每月还款3270.03元,总利息额为188606.03元。

  到了明年1月1日调整后,李小姐在银行了解到,以后每月还款3335.36元,总利息额为200366.03元,每月多还65.33元,总利息增加11760元。

  不过,银行表示,若贷款期间客户办过提前还贷,实际利息增加额还不到这个数。

  5年以下的房贷利息降了

  今年,央行分别在4月、8月份两次上调贷款利率,但同时对符合国家相关政策的普通自住房贷款利率实行下浮,并将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利率下限由贷款基准利率的0.9倍扩大到0.85倍。

  这个调整中值得注意的是,1至3年的利率加息后反而比加息前少了。

  交行南京分行房贷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银行按8.5折放房贷的话,以中长期贷款的1至3年(含)为例,加息前的利率为6.03%,下浮10%则为5.427%,加息后的利率为6.30%,下浮15%为 5.355%,比加息前反而少0.072%。”

  而3至5年的房贷利率,在加息前后保持不变;5年以上的,加息后仅增0.063个百分点。

  因此,银行专家表示:“5年以下房贷利息降了,5年以上加息后仅增0.063个百分点,客户用不着急于提前还款,可以适当作些银行投资理财产品,收益反而有所增加。”

  还清逾期款项可获优惠利率

  不过,银行也提醒目前享受优惠利率的市民,若现在有逾期,请尽快在12月份结清逾期款项,以便获得最优惠的房贷利率;另外,利率调整后,如果还按原来的数额存款还贷,就会造成“欠款记录”。

  同时,银行专家表示,为了给广大房贷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各家银行加快了产品创新力度,推出了多种灵活多样的房贷理财产品,如分阶段还款、个人循环贷款额度、双周供、存抵贷等,为市民提供了更多选择,真正让市民可以享受到了实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