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国务机要费”案开审专题 > 正文

辩方律师耍花样遭法官训斥 吴淑珍称“不认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1:00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12月15日电 “国务机要费”案15日开庭,但开庭不到1小时即出现火药味。由于吴淑珍等4位被告7位律师口径一致,要求等被告见到完整的起诉书内容后才回答问题,引起审判长蔡守训、受命法官徐千惠不悦,当场训示律师不要干扰审查,最后法官问吴淑珍是否认罪,吴淑珍则答“不认罪”,其余3位被告也同样不认罪。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这起备受瞩目的司法案今日登场,吴淑珍等4位被告律师以程
序问题,企图拖延,这7位律师一个一个表示,他们并未看到全部的起诉内容,必须在看见完整的起诉内容后,才能让被告说话。

  据报道,现场法官问吴淑珍是否认罪,吴淑珍答“不认罪”,其它3位被告包括前“总统”办公室主任马永成、“总统”办公室主任林德训、“总统府”出纳陈镇慧的回答也相同。

  陈水扁夫人吴淑珍15日在9时25分左右抵达台北“地方法院”,创下“元首”夫人以被告身份出庭的先例。据悉,吴淑珍面容显得有些苍白,她穿着粉红色厚重外衣,领子也立起来保暖,由于她入庭时不断咳嗽,引起审判长关切,特别提醒吴淑珍注意身体状况,“不舒服的话随时讲”。

  另外,吴淑珍律师团名单出炉名单中原本没有外界所认知的大牌律师,只委任廖学兴和杨芳婉两名律师,但今日顾立雄也现身,显示在人情压力下,素有陈水扁家庭御用律师之称的顾立雄仍然为吴淑珍出庭辩护。

  因应这次开庭,在法庭内设记者旁听席50席、民众旁听席30席,司法新厦六楼大礼堂设有影音同步传送系统,提供450个席位给无旁听证的记者或民众入内旁听,但民众旁听情况不如外界踊跃,450个座位中大约只坐了百余人,且媒体记者、安全随扈人员就占了大半,加上法律系的学生,因此真正旁听的民众并不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