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拟推三维"网络沙盘" 市民有望在家上网"踩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1:1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买房子,一定要长途奔波、亲自跑到楼盘现场,才能“身临其境”吗?

  或许到了明年,南京人就可以对上述问题说“不”。据悉,南京市多家楼盘正在与国内著名的深圳市微视界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商谈合作事宜,准备利用世界一流的虚拟现实技术,推出“三维网络沙盘”。届时市民在家上网就可完成“踩盘”事宜:自由走进楼盘的中心花园、超市等任何角落,来到任何一个房间,参观样板房,并到任何一个窗口观赏户外风
景。

  专家称:“这项虚拟现实技术推广后,买房人在家上网即可亲身游历南京市所有楼盘,从而免除跑腿看房之苦。”

  南京将是第三个“吃螃蟹”的城市

  记者了解到,这种“三维网络沙盘”的技术提供方是国内著名的深圳市微视界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支持网络为365地产家居网,目前双方正在拟定合作计划。苏宁威尼斯水城、苏宁天润城、快乐之城等南京市多家楼盘,正在考虑利用这种网络营销方式。

  代理快乐之城的时利禾置业顾问公司策划总监周黔松,对这种“三维网络沙盘”很感兴趣。周黔松表示:“现在的买房人越来越年轻和理性,知识水平越来越高,其中很多都是网民。他们不愿意辛辛苦苦、糊里糊涂跑遍N个楼盘,去看—个1:200的沙盘模型,而是希望足不出户就能了解楼盘详情,最好在家上网就能身临其境地游遍整个小区。‘三维网络沙盘’,确实能够满足这种新生代买房人的需求。”

  据悉,北京的合生国际花园已于近期率先在全国推出这种“三维网络沙盘”,以满足“越来越懒”的买房人希望在网上进行三维全景看房的需求。甫一推出,就受到买房人的热烈欢迎。同时,广州的万科四季花城也正和深圳微视界合作,制作自己的“网络沙盘”。南京极有可能是全国第三个推出“三维网络沙盘”、在这项新技术上“吃螃蟹”的城市。

  10分钟搞定“踩盘”事宜

  到底网上“游”楼盘的感觉怎么样?由于北京的合生国际花园近期已率先在全国推出“网络沙盘”,记者“先尝为快”地上网体验了一番。

  进入“新浪房产网”,点击“合生国际花园三维看房”,再轻轻移动鼠标,即可在小区内外任意行走,当真有“身临其境”之感。先鸟瞰一下小区的区位、外部配套,然后进入小区内部,沿着一条潺潺流动的河流,走在绿草如茵的中心花园内,看到10多幢高层楼房分列在中心花园的南北方,橘黄色的外立面。走到小区的中央,进入一条近500米的商业步行街,知道这是将来超市、餐饮、购物、休闲、娱乐的场所。

  明了小区规划后,即可进入实质性选房阶段。在网页下部勾选某幢某层某户型,点击即司亲身进入白墙、红木地板的房间,先察看一下户型,再走到阳台上往外张望,欣赏窗外的风景。不满意,点击另—套房,即可置身其间再看。

  不出10分钟,记者就完成了一个楼盘的“踩盘”和选房工作。而如果亲自跑,至少得花费大半天时间。

  95.37%市民认为“对买房有帮助”

  专家分析,由于市民在家上网即可完成“踩盘”工作,从而免除实地看房之苦,这项新兴的“三维网络沙盘”技术可谓拥有强大的实用性和生命力。

  新浪网在线调查的统计结果显示,95.37%的市民认为这种网上“三维全景看房”模式“对买房有帮助”,其中超过4成的市民认为“有很大帮助”。其最大的优点,36%的市民认为是“免除看房的辛苦”,32%的市民认为是“身临其境,密切互动”,25%的市民认为是“方便获取楼盘信息”。

  不过,也有部分参与调查者指出,尽管轻轻移动鼠标即可走进楼盘的任何角落,并可自由走动,但在虚拟楼盘内的“移动速度太慢”,操作也稍显不便。

  对此,深圳市微视界数字技术有限公司的首席技术官肖建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承:“这项制作‘三维网络沙盘’的虚拟现实技术,是我们历经5年时间、呕心沥血才研制成功的,在全球处于领先水平。但由于面世还不到1年时间,不可避免存在一些不足。我们正在不断修正和改进。”

  肖建琛表示:“我们正在向全国推广这种‘三维网络沙盘’。目前帮一个10万平方米的楼盘做‘网络沙盘’只要4万元钱,3个星期就能完成。我们的目标,是让全中国的买房人都可以足不出户、在家上网就能完成‘踩盘’事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