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区配网建设相对滞后 三大区域存有电用不上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1:2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今冬的电力富余,让连续三年缺电的南京终于舒了口气。但南京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透露,由于我市三大片区配网建设相对滞后,明夏仍将面临有电用不上的状况。目前,供电部门正加大建设,以确保多座变电站在明夏用电高峰前投用。

  三大片区面临有电送不进

  据供电部门介绍,通过英国、法国等国际专业机构的把脉,我市的500千伏的“C”型电网及220千伏的双环电网,在国内乃至世界都名列前茅。但由于城区部分地区配网的相对滞后,有电却送不到用户手上。

  据了解,供电部门每年都要投资上亿元用在配网的建设改造上。但部分地区在建设变电站时,受到选址、征地、环保及其他客观原因,迟迟未能建成。特别是河西南部、城东南,以及江宁三大片区。供电部门称,配网建设跟不上,三大片区明夏可能面临有电用不上的状况。

  据供电公司基建处介绍,随着河西南部地区餐饮、娱乐、健身等大型配套设施的增多,用电负荷已显现出猛增趋势。今年夏季,支撑该片区供电的110千伏所街变电站已满负荷运转。明年很可能出现过载,不但有电送不进来,还将造成河西大面积停电,甚至导致越级跳闸,造成更大范围的停电。

  而城东南地区用电负荷则以年增长率15%的速度在增长,部分变电站已满载运行,供电能力趋于饱和。高峰时只能限新百、中央等多家大型商场与写字楼的用电。此外,随着江宁地区产业园、科技园、大学城等项目的建设,用电量也以年增长率20%的速度在增长。

  多座变电站加紧建设

  如何让三大片区的居民、企业顺利度过明年夏季的用电高峰,供电部门经过努力,河西、江宁地区变电站建设已得到落实。

  据介绍,河西地区220千伏富城变、110千伏积善变已开工建设,将于明年迎峰度夏之前投用。江宁地区220千伏苏庄变也已开工,220千伏的华科变进入施工准备阶段。

  而供电压力较大的城东南地区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为宁南地区,为满足大型工矿企业的进驻,110千伏花神变也将于明年夏季投用。而另一部分为老城区,该地区的常府变、淮海变、安品街变等变电站还在进一步落实中。

  据了解,以上变电站建成后,充足的电力将可安全、稳定地输送到各家企业和居民的家中。

  主城变电站采取全封闭

  据了解,供电部门在居民密集地区建设变电站时,都采用全室内的方式,进出线采用地下电缆。采用全封闭组合电器以缩小占地面积。在噪音方面,变电器采用自冷的冷却方式,取消风扇,加装隔音墙、吸音板等,据了解,此种变电站的投资比普通变电站要高出2—3倍。

  此外,就市民担心的电磁环境问题,近日市环保局、发改委、规划局等部门再次对这些变电站进行了环评,各项指标均符合国标要求。同时,变电站建成后,环保部门还将进行检测和验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