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联手发展现代民用航空产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1:2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联手发展现代民用航空产业(图)

  阎良国家航空产业基地与中航材集团签署全面合作协议。(记者王平摄)

  本报讯(记者张平阳)昨日上午,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与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集团公司签署了全面合作战略协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宝根,省商务厅厅长李
雪梅、副市长杨广信、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集团公司总裁李海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集团公司是国家国资委管理的中央大型企业集团之一,主要从事民用飞机、发动机、机场设备、空管设备进出口,办理航空产品融资、租赁、生产、补偿贸易、易货贸易等业务。20多年来,中航材集团公司为各航空公司购买和租赁飞机计1200多架,与波音、空客、美国通用电气公司(GE)、美国P&W发动机公司等国外航空产品生产厂商合作建立了零备件服务中心和培训中心。

  经过详细考察,中航材集团认为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人力资源充沛、技术研发领先、产业体系完善、配套齐全、产业链构建初具规模、国际合作十分活跃,发展思路与中航材集团的战略规划十分吻合,现有的专业环境和条件能帮助中航材集团更快地实现发展目标,双方建立全面合作关系符合中航材集团的未来发展方向。中航材集团决定将未来的发展重心放在阎良航空产业基地,航空产业基地将向中航材集团公司提供2000亩产业用地,作为中航材集团在陕西建立航空产业基地之用途。据悉,双方将共同开发生产航空系列产品,主要有涡桨支线飞机的生产、大型飞机加装和改装、飞机发动机及零部件维修、航空进口替代产品生产、零部件生产以及工业合作生产等业务。

  据悉,阎良航空产业基地与中航材集团签署全面合作战略协议,将有利于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发展现代民用航空产业,从而实现共赢。同时也将对我省形成航空龙头产品、完善航空产业链、扩大国际合作、快速形成产业规模起到重要作用。

  签约之前,陈宝根会见了李海一行。李雪梅、杨广信等领导参加了会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