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鸡矿集团安全培训模式全国推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1:53 黑龙江日报

  梁永成 记者 李飞

  本报讯鸡西矿业集团把原本用于改善落后办公条件的资金花到员工安全教育培训的“刀刃”上,近日建成了全国一流的安全教育培训基地。

  在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轨过程中,鸡西矿业集团一度成为“全国煤矿第一穷”。
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的办公楼早已陈旧不堪,宾馆至今还沿用日伪时期的老石头房。面对“呼声”,企业领导坚持锁定办好安全培训,办公条件得过且过。他们做出决策,把已列入计划用于改善办公条件的资金,投放到建设国家二级安全教育培训基地上。

  上行下效,基层各单位在安全培训的“硬件”建设上不惜投入重金,纷纷建起高质量的安全培训基地。今年以来,又投入600多万元改造职业技术培训中心,并建成了全国首家井下模拟安全教育培训基地,把课堂搬到了“井下”,可进行井下采、掘、机、运、通等五大系统13个工种的培训和真刀真枪的演练。国家安监总局、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专门总结并肯定了他们的作法,其中,“五位一体”的培训模式还在全国推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