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功引进了外地民营资本 巢湖公交实现合资经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2:1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巢湖讯笔者昨日从巢湖市建委获悉,巢湖市公交公司在经过几个月的精心准备后,成功引进了外地民营资本实行合资经营。经过合资经营的新公交公司将于2007年元旦前后正式挂牌成立,这将对巢湖公交事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介绍,引进民间资金投入公交事业,其目的是克服巢湖市公交公司发展资金不足的矛盾,引进更好的管理机制,提升巢湖公交形象,为广大市民提供更优良的服务。对此,
巢湖市建委结合公交公司改制这一契机,于今年7月拟定了《巢湖市公共交通招商引资项目简介》,对外公布了合作意向。截至8月底,共有合肥、上海、辽宁、浙江等4家公司报名,并向市建委提供了意向合作书。

  9月13日至10月10日,巢湖市建委及巢湖公交公司组成了联合考察组,先后对有意向合资经营巢湖公交的四家投资公司企业进行了考察,初选了辽宁省营口市嘉胜集团有限公司和合肥白马巴士有限公司作为竞争性谈判对象。前不久,巢湖市建委及市公交公司以100%安置职工、一次性兑现职工身份转换金、资产溢价不低于10%、原公司与其各占50%股份等为前置条件,分别与两家公司进行了竞争性谈判,组织评分人员对两家公司打分。最终,辽宁营口市嘉胜集团有限公司以96.5的高分,获得了与巢湖公交公司的合作经营资格。据了解,辽宁营口市嘉胜集团有限公司,共拥有6个分公司,主营行业有房地产开发、城市公共交通、国内外贸易和餐饮娱乐等,净资产1个多亿,并对公共交通发展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目前,他们正在对巢湖公交公司进行资产审计,预计2007年元旦前后,新公交公司将挂牌成立。

  据了解,原巢湖公交公司成立于1976年,已经历了30年的发展历程,由当初的几台公交车,发展到现在拥有16条线路190台公交车辆,现在职工600余人,其中正式职工290人。30年的历程,巢湖公交为巢湖城市的公共交通事业发展作出了一定的贡献。目前,他们正借民营资本这双“翅膀”,让巢湖城市公共交通事业腾飞起来。

  (柯杨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