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园年票 买到手时热乎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2:27 法制晚报

  

公园年票买到手时热乎乎

  天坛公园的工作人员客串指路牌,引导市民排队购买公园年票摄/记者 高曌

  各公园纷纷加快办证节奏 刚刚塑封好的年票不用久等就能拿到手 有市民说

  公园年票 买到手时热乎乎

  为避免排长队 动物园提前开门 中山公园辟出服务大厅玉渊潭可送票上门

  本报讯(记者 陶颖)“奇怪!今年怎么不用排队啊?”今逢2007年公园年票第一天发售,家住白石桥的王炜中大爷怕排队,特意起个大早到了动物园,却用了不到一分钟就齐活了,年票还是热乎的。

  今天上午8时,北京动物园启动大风年票发售预案,提前半小时开售,平均每分钟为4到5人办理,往年排长队的现象没有了。

  今天一早,京城刮起了4级左右偏北风,气象台报告风力还将增大,而恰逢2007年公园年票发售首日,北京动物园紧急启动了大风售票预案。本应全市统一8时30分开始售票,动物园提前到8时开门,让早早就到现场的市民不用等,直接买票。

  “25分钟,103张年票办完了。”动物园现场指挥人员表示,平均每分钟为4到5位市民办理好年票。而每个人来买年票时,需要核实证件、登记、贴照片、贴防伪标识、塑封一系列程序,往年售票口前都排着长龙,今年如何实现如此快捷?

  在北京动物园年票发售点——大门西售票处内,8位工作人员坐成一排,每两人为一组,身穿不同工作服区分“工种”:一人核实证件和登记,另一人贴照片、贴防伪标识和塑封。每位买年票的市民只稍站一小会儿,就能拿到从塑封机出来的热乎乎的年票。

  天坛公园办理一张年票只需30秒

  本报讯(记者 曹坤)“我觉得今年比往年相比办理快了许多。”一大早家住木樨园的吴大爷在天坛公园内设的年票售票点高兴地对记者说。

  据了解,今天上午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内,天坛公园销售点就已销售了650多张公园年票,平均一分钟办7至8张,他们这样的速度赢得了老百姓的称赞。

  据天坛公园管理科科长唐启全介绍,今年办理公园年票,操作人员平均只需30秒就可办完一张。

  嘱咐一下

  购买公园年票所需证件(材料)

  年票种类所需证件(材料)

  50元本人老年证、身份证、近期正面1寸免冠照片1张

  100元本人退休证、本人近期正面1寸免冠照片1张

  200元本人近期正面1寸免冠照片1张

  (注:每证加收3元工本费,代购者每次限代两张)

  老年人“进屋”买票

  购买年票的老年人占大头,许多年票发售公园今年都将老年人售票窗口安排在大厅内。

  中山公园在园内西南展厅销售50元老年优惠年票,这里为市民提供了近百平方米的服务大厅和近300平方米的休息大厅,设置了9个售票窗口。

  北海公园、天坛公园也在游客服务中心和职工之家开设了室内售票窗口。

  今年买年票提倡团购

  “我们提倡有组织的团购年票,能减少市民排队之苦。”北海公园管理处有关人士表示。

  据北海公园介绍,今年北海公园西门内设置了专门的团体购票窗口。团购年票可以是单位、居委会、小区物业牵头,也可以由市民自发组织,30人以上即可办团购,派代表向单位或居委会申请介绍信,打电话预约之后就能到公园办理。

  此外,天坛、玉渊潭公园等今年也能办理团购。玉渊潭公园还为老年团体提供送票上门服务。

  相关链接

  团购公园年票预约电话

  北海:64018693

  玉渊潭:88653711、88653788

  天坛:67028866转管理科

  动物园:68312137、68390284、 68390296

  办理年票的18个公园

  颐和园、天坛公园、中山公园、北海公园、景山公园、陶然亭公园、北京动物园、香山公园、北京植物园、玉渊潭公园、双秀公园、青年湖公园、大观园、海淀公园、圆明园、莲花池公园、北京国际雕塑园、紫竹院公园

  买年票双休日不耽误

  2007年年票售票时间为2006年12月15日至2007年1月15日,每日上午8时30分到下午4时30分都可以办理,星期六、星期日也照常办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