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药品不合格率 高于去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2:31 法制晚报

  药品不合格率 高于去年

  不合格品种以中药饮片、医院制剂为主

  本报讯(记者 张晶)全市药品抽验不合格率较去年上升1.02个百分点,中药饮片不合格率较高仍是普遍存在的问题。

  这是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首都医药》杂志社承办的“全国重点制药企业负责人座谈会”上了解到的。

  2005年本市抽检药品8495件,不合格率为1.72%,其中中药材不合格率为3.70%。而在2006年的抽检中,本市抽检药品7919件,不合格率是2.74%,其中中药材不合格率为9.12%。2006年药品抽验不合格率较之2005年有所上升。

  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场监督处表示,目前,北京市药品生产企业的产品不合格率低于外地药品生产企业的不合格率,但没有明显优势。

  此外,在一些基层单位,有使用假冒正规企业的产品的现象。其中不合格品种以中药饮片、医院制剂为主,部分中成药存在违法添加西药成分的现象,而且重点集中在治疗性功能障碍类、降糖类、降压类等产品。

  此外,会上还公布了药品流通领域违法购销的五种行为。

  行为包括:夸大宣传,误导消费;鱼目混珠,欺骗消费者;明为赠药,实为售假;“代理销售”问题;利用“办事处”销售问题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