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太阳宫发电燃机今晚抵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2:32 法制晚报
北京太阳宫发电燃机今晚抵京(图)

为了给“巨无霸”一个“家”,太阳宫燃气热电冷联供厂房正在紧张地施工中。

  严重超重、超宽、超高的“巨无霸”发电燃机预计今晚进京,将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同时,记者探访它在太阳宫的“家”时发现,燃机机房设计有防噪音层,待它正式运行时,“防噪衣”将过滤掉一半的噪音。

  此燃机是太阳宫燃气热电冷联供工程燃机工程的“心脏”。此工程是北京奥运场馆的配套设施、北京的重点工程。计划于2007年年底投入生产运营,为周边居民供暖。

  本报讯 (记者 饶沛 王佳) 总重533吨、长79米、高5.2米的“巨无霸”将于今晚8时从天津大沙河启程,从京津公路上京沈高速,到达北京,驻扎白鹿收费站。昨天,市运管局宣布,“巨无霸”行经之处,将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负责运输协调的市运管局纪委书记常华民介绍,为减少对交通的影响,“巨无霸”采取夜间运输、分段行进方式。15日晚从觅子店启运后,预计于16日凌晨到达京沈高速白鹿收费站休整。16日晚再次启运,预计于17日凌晨到达太阳宫的建设工地。

  全程要六次逆行 三大收费站拓宽

  常华民提醒市民,15日晚到17日凌晨期间的两个夜间,为避开限高低于运输车总高的立交桥,选择承重度足够的道路,在沿线的6处地点采取了逆行的通行方式,分别为103国道大柳树桥、榆林庄桥、土桥两处、京沈高速普合一桥到定辛庄村一段以及京承高速的全线4.5公里路段。希望有关车辆提前择路绕行。

  运管局运输协调处康卉处长介绍说,为了使“巨无霸”顺利通过,目前京沈、六环、五环、京承各高速路总计5处600多米匝道护栏已经进行了连片拆除;六环路土桥收费站、张家湾收费站和京沈高速路白鹿收费站的边道分别进行了总计近300米的拓宽改造等。

  随着“巨无霸”的通过,这些临时措施将迅速被恢复。

  十层楼高的厂房 “防噪衣”减一半噪

  今天上午,记者从工程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燃机机房长85.4米,宽42.6米,高28.26米,“它相当于10层楼的高度”。

  燃机机房还设计了防噪音层,分隔声层和吸声层两部分。隔声层用水泥和纤维制成。正式运行时,燃机将发出90分贝的噪音,防噪音层将过滤掉45分贝。

  据了解,整个机房往地下打桩深度达到18米,采用高标号水泥和钢结构,能够抵抗8级

地震

  此外,厂房的两座高大的烟囱中间将建成奥运五环或者友谊桥的造型,成为太阳宫地区的一道风景。

  “大肚汉”狂喝油 枕木当床轮子放松

  昨晚9时许,记者赶到天津,看到京津公路的大沙河收费站旁一

加油站内,“巨无霸”庞大的车头正在“喝油”。数字显示已经加了200多升油了。“这两个车头,一个能加400升,一个能加600升,是名副其实的‘大肚汉’。”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喝饱了油,“巨无霸”正准备“就寝”。为了能让它的轮胎“放松放松”,五六名工人正往它身下铺枕木当“床”用,以承担它巨大的身躯,现场一片咣当咣当的敲打声。

  “设备这么沉,不怕谁能偷走。”运输队相关负责人说。尽管这样,仍有十几名工作人员连夜看守。

  “漫不经心”开过 有时比走路还慢

  因为体积庞大,前后都要照应,“巨无霸”从天津赴京的途中,有时开得比走路还慢。

  工作人员回忆说,当这么一个庞然大物“漫不经心”地从市民面前开过时,许多天津人都会好奇地观望。

  停车休息时,工作人员拿起对讲机开玩笑,“有时一个笑话讲出去,车头车尾方圆百米都是笑声,那种感觉很奇妙。”一名司机笑着说。文/记者 饶沛 夜线报道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太阳宫”的相关新闻
北京太阳宫重达280吨燃机起运 运输车总长79米 (2006-12-13)
北京太阳宫居民区内仓库发生火灾(图) (2004-05-30)
发展型与学习型融合 北京太阳宫实现农村城市化 (2003-10-02)
北京京东建成太阳宫公园 (2002-08-28)
太阳宫中路绿化工程完工 (2002-07-10)
太阳宫挖出锦衣卫将军墓 (2001-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