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国务机要费”案开审专题 > 正文

机要费案审判长:吴淑珍下次应讯可带简易病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2:46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15日电 台北地方法院今天首次开庭审理“国务机要费”案,陈水扁妻子吴淑珍在上午十一时十分左右,被随扈及医疗人员送台大医院。随行医师陈世英在法庭作证时表示,吴淑珍长时间采坐姿,血液循环困难,因血压过低送医。审判长蔡守训谕知吴淑珍下次应讯时,可带简易病床,法庭空间也可作变革。

  据台“中央社”报道,陈世英指出,吴淑珍因体重过轻,且下半身瘫痪,血液循环
原本不好,加上她在法庭内坐的时间太久,下半身的血液回流到心脏较一般人缓慢,导致血压过低,若时间过久,可能对脑部不好。

  陈世英表示,合议庭在十一时休息时,他帮吴淑珍量过血压,当时收缩压为七十二、舒张压为五十,已经比正常状况低;稍晚他再次作血压量测,发现吴淑珍的血压更低,才决定将她送往台大

医院治疗。

  蔡守训询问,吴淑珍治疗须耗费多少时间?是否可以返回法庭?陈世英表示,过去发生类似状况,大约耗费两个小时,吴淑珍也不适宜作长时间采坐姿。他说,吴淑珍在官邸有医护人员按摩或采平躺的方式维持血压,他不清楚今天血压何时能回流。

  蔡守训询问完陈世英后,谕知吴淑珍未来出庭时,相关人员可带简式病床随行,法院也可以在空间上配合作变革。

  据了解,“国务机要费”案十一月三日侦结,检方依贪渎与伪造文书等罪将吴淑珍、台前“总统”办公室主任马永成、“总统”办公室主任林德训、“总统府”出纳陈镇慧等四人起诉;台北地院十一月十五日分案由审判长蔡守训、受命法官徐千惠及陪席法官吴定亚组成合议庭,今天则首度开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吴淑珍”的相关新闻
吴淑珍出庭昏倒送医 “机要费案”庭讯继续进行 (2006-12-15)
吴淑珍突然昏倒医护抱出法庭急送医院(组图) (2006-12-15)
扁家“御用”律师顾立雄确定担任吴淑珍辩护律师 (2006-12-15)
台湾媒体称吴淑珍回庭可能性不大 (2006-12-15)
吴淑珍律师要求停止审判“国务机要费”案 (2006-12-15)
吴淑珍穿名衣戴翡翠钻戒出庭惹争议(图)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