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白鳍豚搜寻无踪 江豚正步其后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2:59 法制晚报

  白鳍豚搜寻无踪 江豚正步其后尘

  本报讯 (记者 郭媛丹)13日下午,中外六国科学家对长江淡水豚类的联合考察最终以没有发现白鳍豚而告终。同时,考察进一步证实,江豚数量正大幅减少。为此,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呼吁,不要让江豚步白鳍豚后尘,保护刻不容缓。

  六国专家经过39天、航行3400公里的艰难搜寻,最终没有发现“长江女神”白鳍豚的踪影。同样,从宜昌至上海的长江干流中,仅发现江豚700—900头。据估计,长江江豚目前约有1200—1400头,只相当于1991年的一半。

  “如果不马上着手进行抢救性保护,江豚将很可能重蹈白鳍豚的覆辙。”WWF—汇丰银行长江项目主任王利民博士表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