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名校出身并不吃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3:39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杜建辉)智联招聘网日前对包括天津在内的全国主要大城市6000名应届大学生和近百家招聘单位开展了一项最新调查。调查显示,57.8%的雇主在招聘毕业生时首先选择了“社会实践和实习兼职情况”,专业知识被排在第二位,只有12.1%的招聘方首先关注的是外型条件。是否名校出身不会对应聘结果产生决定性影响。上述调查数据显示,动手能力、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成为用人单位招聘毕业生时考察的重点。

  有关专家分析,随着企业对实际操作与执行能力的日益看重,最怕招进的就是“高分低能”者。大学生在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时,不应把报酬作为重点,相反能够获得在名牌大企业和大公司的实习经历,可以从一个侧面证明自己的能力,从而在求职中获得分量很重的砝码。其次,大学生在投递简历时应有一定的针对性,要做好自己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的描述,这部分往往是企业重点关注的内容,同时也是求职者进入企业后核算工资标准的重要指标。

  本次调查还发现,大学生是否出自名牌高校,不成为招聘方做出取舍的决定性依据,“学校知名度”也不是企业核算薪资的主要标准。46.2%的用人单位表示,丝毫不局限于某种类型的高校,主要看重学生本人素质和学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