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推动行风建设和社会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3:53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延军 通讯员朱学勤)昨天,市政协召开特邀监督员工作总结表彰大会,认真总结市十一届政协以来特邀监督员工作的经验和做法,表彰作出突出成绩的特邀监督员先进集体和个人。市政协主席宋平顺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新的实践中,切实加强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充分发挥其应有作用,对于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保障各族各界群众的民主权利,提高党的执政水平,促进依法行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正确有效地履行民主监督职能
,为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和谐天津作出新贡献。市政协副主席卢金发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曹秀荣、王家瑜和秘书长陈福顺出席。

  会议对市十一届政协以来特邀监督员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宣读了《天津市政协关于表彰特邀监督员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奖牌。市纪委、市监察局,河北区政协和特邀监督员代表分别发言,介绍了他们做好特邀监督员工作的经验和体会。多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政协特邀监督员工作不断规范,监督员队伍不断壮大,为推动本市行风建设和维护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宋平顺在讲话中就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和市委八届十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协特邀监督员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我们必须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政协工作,紧紧围绕建设和谐天津这个大目标,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努力做好协调关系、凝聚力量、促进发展的工作,巩固壮大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不断发展全市大团结大联合的良好局面。

  宋平顺强调,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特邀监督员工作的性质和特点,充分发挥政协民主监督在我国社会主义监督体系中的作用。要深刻认识到,做好特邀监督员工作,有利于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有利于促进社会和谐与稳定,有利于促进行政、司法部门的勤政廉政建设。通过特邀监督员的工作,广泛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呼声,及时对政府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可以起到重要的监督和促进作用。

  宋平顺要求,要高标准地做好特邀监督员工作。一是要加强学习培训,不断提高特邀监督员队伍的整体素质,使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在服务大局中体现新的作为,发挥更大作用。二是要认真研究监督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采纳和落实情况进行反馈,交流经验,沟通情况,为特邀监督员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三是要切实加强对特邀监督员工作的组织领导,各级政协的领导同志要亲自过问监督员工作,各有关部门要支持监督员工作,不断加强监督员工作制度建设,创新监督形式,完善监督机制,畅通监督渠道,有效发挥民主监督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