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国务机要费”案开审专题 > 正文

吴淑珍接受医院观察 审判长望其下午再出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4:00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15日电 陈水扁妻子吴淑珍今日因“国务机要费”案出庭应讯时,身体不适紧急送医,经吊点滴治疗后目前体温、血压逐渐恢复,正接受密切观察,至于吴淑珍何时能够出院,将视情况而定。审判长蔡守训则希望,吴淑珍若身体许可,下午最好能再出庭。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台北地方法院15日首次开庭审理“国务机要费”案,陈水扁妻子吴淑珍在上午11时10分左右,在刑八庭休息时突感不适,被随扈及医疗人员紧急送台大
医院。随行医师陈世英在法庭作证时表示,吴淑珍长时间采坐姿,血液循环困难,因血压过低送医,审判长蔡守训谕知吴淑珍下次应讯时,可带简易病床,法庭空间也可作变革。

  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及女儿陈幸妤第一时间立即抵达

医院探视,陈水扁在接见完外宾后,也在中午12时10分赶抵医院,并于12时50分离去。

  台大医院发言人林鹤雄表示,吴淑珍目前意识清醒,但送医时,心跳缓慢,一分钟仅四十八下,体温更只有摄氏三十六度,血压十分低,收缩压六十一毫米汞柱,经过紧急处置后,体温、血压正慢慢恢复,医师还在密切观察。

  至于吴淑珍身体不适的原因为何?林鹤雄表示,应该是太过劳累,才会突然出现盗汗、血压下降等症状;台大已经安排医疗团队全力救治,进行所有必要的检查,但何时能够出院,仍要视吴淑珍后续的恢复情形才能决定。

  回到吴淑珍当时昏倒的时间点,随行医师陈世英表示,合议庭在11时休息时,他帮吴淑珍量过血压,当时收缩压为72、舒张压为50,已经比正常状况低;稍晚他再次作血压量测,发现吴淑珍的血压更低,才决定将她送往台大医院治疗。

  审判长蔡守训询问,吴淑珍治疗须耗费多少时间?是否可以返回法庭?陈世英表示,过去发生类似状况,大约耗费两个小时,吴淑珍也不适宜作长时间采坐姿。他说,吴淑珍在官邸有医护人员按摩或采平躺的方式维持血压,他不清楚今天血压何时能回流。

  吴淑珍送医后,陈世英两度打电话回报情况,蔡守训仍希望吴淑珍若身体许可,下午最好能再出庭,陈世英面对媒体访问时则强调,吴淑珍能否出庭,将视医院方面决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吴淑珍”的相关新闻
吴淑珍庭上突然昏倒 紧急送医 (2006-12-15)
吴淑珍出庭昏倒送医 “机要费案”庭讯继续进行 (2006-12-15)
吴淑珍突然昏倒医护抱出法庭急送医院(组图) (2006-12-15)
扁家“御用”律师顾立雄确定担任吴淑珍辩护律师 (2006-12-15)
台湾媒体称吴淑珍回庭可能性不大 (2006-12-15)
机要费案审判长:吴淑珍下次应讯可带简易病床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