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携手拯救寒冬里的流浪儿童 即日开通报名热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4:1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12月12日,金陵晚报报道了《寒冬里三个少年的非典型闯荡》,连日来,不少读者致电本报,称在某某路口发现了一个孩子跪着乞讨……天冷,这些孩子穿着都很单薄,也不知道他们晚上睡哪儿?真是可怜。

  甘肃姐妹千里寻亲

  昨天上午,记者在上班路上遇到了一个来自甘肃的14岁女孩,她跪在一个天桥下面,头几乎要垂到胸前,膝盖前放着一张大纸片,上面写着几句话,大意是出来找父母的,纸片上放着几个1角钱和5角钱的硬币。记者在不远处观察了10分钟,在她面前来来往往的人很多,但没有一个人多看她一眼,她也没有哪怕一分钱的进账。其间,她用手背擦了好几次鼻子,有一次还忍不住抬头看看行人,但很快又把头垂了下去,这次抬头,记者注意到,她是一个浓眉大眼的姑娘,两个脸颊红红的,模样看起来很端庄。

  随后记者了解到,她是甘肃人,几年前,父母出来打工后就音信全无了,家里只剩下爷爷带着她和妹妹艰难度日,因为父母一直没有寄钱回家,她和妹妹先后失学,3个月前,姐妹俩一路扒火车外出找父母。每到一个地方,她们就以火车站为“据点”,晚上,两人在候车室休息,白天则一边乞讨,一边找父母,可是茫茫人海,父母究竟在哪儿,两人一点头绪也没有,乞讨的钱有时根本就不够吃,遇到一些醉酒的人,还会打骂她们……眼看春节就快要到了,但她俩并不打算回家,再找找看,等到明年三四月份再回去,因为爷爷的身体不好,她们想帮爷爷一起种地,等种完地,她俩还要再出来,直到找到父母。

  携手拯救“流浪儿”

  在记者与她的攀谈过程中,几名行人终于停了下来,一名老奶奶直夸:这闺女长得俊俏,到底怎么回事呀?还有一名30多岁的女市民则义愤填膺地指责她,“都这么大的人啦,你随便找个小饭店干干,能挣钱还能吃饱穿暖。”她辩解说,“我今年14岁,没有身份证,去找工作,老板都说不要童工。”

  这个甘肃小姑娘的说辞几乎是所有街头流浪儿的写照,因为找不到工作,又不愿意回家,或没有回家的车资,只好继续流浪,而冬天是他们最害怕的季节……萧瑟的夜幕中,当我们在家中惬意地休息时,南京的某个角落里可能蜷缩着一个花季少年,遥望着一扇扇窗户里发出的暖光,那个夜晚,于温床上的休憩者来说,是甜蜜而短暂的,于室外的流浪儿童来说,却是艰难且漫长的。

  金陵晚报周末将组织志愿者与高校流浪儿童救助联盟的成员一起走上街头,寻找流浪儿童,并劝说他们前往南京市流浪儿童救助中心,避免严寒的侵袭,同时等待回家的机会。救助志愿者热线:86062342即日为您开通,名额有限,报名从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