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称民进党提“释宪案”等同于陈水扁认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4:28 国际在线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民进党“立院”党团提出声请“释宪案”,并主张扩大陈水扁“豁免权”,国民党“立院”党团今(15)日召开记者会,再次痛批民进党企图在“国务机要费”开庭前以“释宪案”替吴淑珍脱罪,却不知已经等同宣告陈水扁提前认罪。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团书记长蔡锦隆呼吁,大法官应该秉持公义良心与专业,合理处理“释宪案”,不要让违反“民主法治”的事在台上演。蔡锦隆说,民进党团
在吴淑珍出庭应讯前提出“释宪”,不但意图解决吴淑珍可能面对的法律问题,更等于宣告陈水扁贪污违法已经提前认罪,否则何必心虚狡辩?

  蔡锦隆更表示,若是民进党认为扁有罪就提“释宪”,那何不干脆“修宪”,“改成帝制,让阿扁一家世袭帝位好了”,真是不可思议的“释宪案”。

  党团首席副书记长徐少萍则说,在吴淑珍出庭之际提出“释宪”声请根本是“陷陈水扁于不义”,“民进党不要因为高雄市长选举的小小胜利,就冲昏了头”,自认理直气壮的,提出如此保护贪污的“释宪”声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