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感动中国专题 > 正文

2006感动中国被推荐人:赵景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4:35 央视《感动中国》
2006感动中国被推荐人:赵景华(图)

赵景华 八旬老人靠拾破烂抚养六名弃儿

  八旬老人靠拾破烂抚养六名弃儿——赵景华

  在陕西省兴平市庄头镇,79岁的赵景华老人远近闻名。30多年来,他靠收破烂养大了六名被父母遗弃的婴儿。这 六名孩子中有四个是赵景华老人在收破烂时捡到的,另外两个是别人放在他家门口的,除老人1974年在庙会上捡到的老大 会英已经出嫁外,其他孩子的年龄分别为:17岁的桃英、13岁的丰英、10岁的送英、8岁的留英、6岁的梅英。三年前
,赵景华老人相濡以沫的老伴去世。现在,年近80的老人每天仍是早出晚归,走40多里路,挣十几块钱,这是一家人一天 的生活费。“不敢停,一停家里就没吃的了”赵景华老人对记者说。

  今年79岁的他,在拾破烂的生涯中,先后拾养10个遗弃女婴。30多年来,他把全部的爱倾注在这些女儿身上, 演绎着让人感佩的人间真情——

  “看,那就是我爸!”赵景华的三女儿丰英指着远处一个拉着架子车的身影说。

  “啤酒瓶,一个两毛。这个破盆,给你一毛对咧!”

  这就是我们找了两天,追了八个村才见到的兴平市流顺村拾破烂老人赵景华吗?

  低!瘦!黑!佝偻着背。苍苍的白发在阳光下显得十分耀眼。上身穿着一件黄绿色的背心,脚上穿着一双蓝色的球鞋 ,浑身上下沾满了灰尘。尤其是那双晒得皲裂的黝黑的双手,不时抽动着我们的心。

  这两天的苦苦寻找,曾不止一次地想象着这位赵景华老人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人?

  4月19日,终于在离赵景华的家有十几里路的邻村找到他时,被强烈

地震撼了。

  但是从赵景华闪烁着光亮的眼睛里,我们感受到了这位79岁老人身上的一种精神和力量,感受着他心中承载的巨大 善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