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感动中国专题 > 正文

2006感动中国被推荐人:王布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4:35 央视《感动中国》
2006感动中国被推荐人:王布和(图)

王布和 草原神医

  王布和草原神医

  他20年如一日,兢兢业业为农牧民群众解除病痛之苦,在他那里,有钱没钱都能看病吃药治疗,对待贫困的群众, 不仅提供免费的食宿,还赠送回家的路费。一批批患者健康地离去,一个个病人慕名而来。20余年的时间里,他就这样接待 、救治了60余万人。

  王布和家住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中旗西哲里木镇哲里木嘎查。多少年来,多少城市大医院请他加入,他没 有去,他是为了履行自己的诺言。如今,他的卫生院规模大了,他的名气大了,卫生院成为中国健康扶贫工程定点医疗单位, 他本人是主任还是红十字博爱救助站的站长。看病的人越来越多,但不管是国外的国内的,是贫穷的富裕的,他总是一如既往 、一视同仁,把所有的爱倾注给患者。

  在王布和的卫生院里,至今没有划价这个部门,工作流程就是开方、拿药或是治疗,他说,从医这么多年,从来就没 有说过价格,那时没有、现在没有、今后也不会。王布和介绍说,现在,在他的卫生所里常年有上百名患者,他给他们医治病 痛,病人及其家属也在这充满爱的环境里相互帮助、相互鼓励。

  王布和每天要接待150到200人的就医者,最多的时候每天达到700到800人。虽然没有闲暇的时间,但他 不忘关注社会。为了支持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他出钱建校舍;为了支持贫困地区发展,他出资铺路建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