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茶中金”竟是茶叶藏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5: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伪造信用卡诈骗犯罪团伙被汕头警方抓获

  广州人周某因为自己信用卡中凭空丢失了50多万元,茶饭不思,于是寄希望于算命。算命的说“你这笔钱再也回不来了。”话音未落,周某的手机忽然响起,电话那头是汕头陵海派出所的民警:“周先生,你信用卡上金额是否被人盗取?我们现在已抓获伪造你信用卡进行刷卡购物的嫌疑人了。”这个电话令周某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本月12日,周某信用卡被伪造一案已由汕头移交给东莞警方。

  所长发现可疑人物

  事情要回溯到今年11月18日。

  当天上午10时许,陵海派出所所长黄庭辉值完班回家途经华侨新村路时,发现一辆挂着福建牌的小汽车停靠在路边,两名男子坐在车内,两名约20多岁的女子各背着一个行李袋下车在附近逛。职业的敏感让黄所长觉得这四人形迹可疑,决定暗中跟踪观察他们的动静。

  只见两女子走进汕樟路一家珠宝行,掏出一张某银行卡对店员说要刷卡购物,并要求店员为其查看账户余额:“卡中是不是有人民币二万多元?”店员刷卡后回答:“卡中有人民币20多万元。”

  如果卡是本人所有,没理由不清楚卡中有多少钱,黄庭辉在一旁听见对话后更生疑窦。

  两名女子在和店员咨询一番后离去。黄所长一边继续跟踪这两人,一边打电话叫派出所民警增援。两女子会同两名驾车的男子在市区转了一圈,最后又转回到汕樟路中旅社旁的珠宝店,两名女子进入店内。

  黄所长指挥增援民警对这四名青年男女进行盘查。

  茶叶里倒出三袋金

  在派出所接受调查期间,其中一名黄姓女子趁场面混乱将随身携带的几张信用卡丢弃在派出所的空调机后面,被民警发现。经仔细核对黄某丢弃的六张银行信用卡,发现有三张卡均为同一个卡号———信用卡有假!

  民警随即对他们驾驶的车辆进行搜查,在车尾厢搜出四袋五公斤装的压缩真空茶叶,奇怪的是这四袋茶叶沉甸甸的,重得异乎寻常,其中一袋茶叶外包装上还用毛笔写着“茶中金”三个字。何谓“茶中金”?民警叫这伙人将四袋茶叶剪开,这伙人磨磨蹭蹭,十分不情愿。茶袋剪开后,从散落的一堆茶叶当中滚出了三袋金首饰及一袋某银行的信用卡。经称量,藏在茶叶中的三袋金首饰重约五公斤,价值人民币约90万元;另一个袋中则装有涉嫌伪造某银行的信用卡共105张,均为同一个卡号。

  诈骗团伙疯狂造卡

  发现这么大数量的伪造信用卡和黄金首饰,民警感到这是个专业的诈骗犯罪团伙。

  经审查,四名嫌疑人均为福建籍人。据其交代,今年11月初,犯罪嫌疑人陈某受另一嫌疑人黄某(在逃)指使,由黄某套取他人信用卡卡号及密码,并伪造信用卡交给陈某,由陈某将上述信用卡交给另外三名嫌疑人到各地刷卡购物,购物所得按20%进行分赃。上月17日,四名嫌疑人持黄某所提供的伪造周某的“信用卡”到东莞市先后两次购买金首饰共消费了人民币56.4万元,又在东莞某银行柜员机支取人民币4100元。

  原卡持有人周某在当天发现其信用卡被盗去人民币56万多元后,即向东莞警方报案。本月12日,陵海派出所将案件移交给东莞警方作进一步审查。

  本报记者 王漫琪 通讯员 邱泰然

  (Fish/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