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仿真“警服”猛唬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5:07 北京晚报

  

仿真“警服”猛唬人

  本报讯“这衣服没问题,保准能唬住人。”在大红门服装商贸城三期早市上,一位姓朱的摊主拿着一件“警服”向记者炫耀。据他称,像这样70元一件的“警服”大衣,销量好得惊人,每天能卖出几百件。

  前天上午8时,记者来到大红门服装商贸城三期早市,一进大门眼前是一片热闹景象,许多人正抓紧10点前的早市时间购买衣服,也有不少商户推着手推车上货。记者发现,其中有不少藏蓝色衣服酷似警服。记者来到一家专营此类服装的商铺前询问,“这是什么衣服啊?”“这都看不出来?警服啊。短款的55元,长款的70元。你要是拿得多,还能给你便宜点。”姓朱的店主答道。

  记者在店内看到,这种大衣与“99式警服”无论从款式还是颜色都相差无几,大衣扣子中间甚至标有警徽与“CHINAPOLICE”(中国警察)的字样。挂肩章的带儿、后开气上的纽扣、毛绒的领子、扣子的位置都与真警服大衣一模一样,只是“拿掉”了警号、肩章、臂徽等警察专用的标志。克隆“警服”有多种款式可供选择,短款型、长款型、普通型、加厚型、夹克型、大衣型应有尽有。“以前卖过带‘警察’字样的,后来说是违法的,我们就不卖了。现在卖的‘警服’一般人看不出来是仿造的,穿上保准能唬住人。”店主得意地说。据介绍,这样的“警服”一天能卖出好几百件,“你要是要得多的话,今天还没有呢。有不少货还都在路上,过两天才能到北京,我们现在还欠人家500多件呢,根本供不上卖了。”

  店主介绍,这些服装都产自东北。另据一位知情者证实,这些大衣都是从东北“流”过来的,“因为东北那边现在查得比较严,都不让卖了,结果全运到北京来了。”

  随后记者又来到旁边几家挂有“警服”大衣的商铺,他们卖的“警服”样式类似,价格也都在70元左右。一位顾客挑了5件“警服”后,痛快地交了钱。记者问他为什么不买其他大衣而买“警服”样式的大衣?“穿这多好啊,又能保暖又能防身。”他回答。

  读者王先生认为:“警服不是谁想穿就能穿的。希望有关部门加大管制力度,别让这么多的假警察在路上唬人。”

  热线链接

  非法贩卖警服可拘留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第五章第三十六条规定,人民警察的警用标志、制式服装和警械,由国务院公安部门统一监制,会同其他有关国家机关管理,其他个人和组织不得非法制造、贩卖。人民警察的警用标志、制式服装、警械、证件为人民警察专用,其他个人和组织不得持有和使用。

  违反前两款规定的,没收非法制造、贩卖、持有、使用的人民警察警用标志、制式服装、警械、证件,由公安机关处十五日以下拘留或者警告,并处违法所得五倍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张硕文并摄D05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