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经济日报记者笔下的——新世纪 新江西》出版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5:33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新闻网12月15日南昌讯(记者 王凯 报道)在庆贺中国共产党江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的日子里,《经济日报记者笔下的——新世纪 新江西》一书,15日赶印出来送到了各位代表手里。这是《经济日报》为江西省十二次党代会献上的一份厚礼。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上洋为该书作序。

  进入新世纪以来,江西的发展变化世人瞩目,令人振奋。《经济日报记者笔下的—
—新世纪 新江西》一书编者廖国良、赖永峰,作为《经济日报》驻赣记者,目睹江西所发生的深刻变化,用所思所想所看所悟,写下了一批真实记录江西新世纪改革发展的报道。

  从2001年起,新一届江西省委、省政府发动了新一轮的“解放思想学习教育活动”,这场活动进行得热烈而又扎实,《经济日报》及时推出了全方位、大力度的“解放思想看江西”系列报道,这组系列报道在江西以至全国产生了重大影响。

  江西奋力崛起的历程,始终没有离开《经济日报》关注的目光。2003年,《经济日报》又策划推出了“三个代表在江西”系列报道;进入“十一五”的开局之年,《经济日报》再次以大篇幅先后推出了“可持续发展看江西”以及“又快又好发展新看点——江西行”两组系列报道。这些报道在全国反响强烈,省委书记孟建柱多次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感谢,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上洋赞扬说:“这组报道写得很好,气势恢弘,材料详实,文笔生动,全景式地展现了江西5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这几年《经济日报》在江西每一个发展“关键”阶段推出的系列报道,真实客观地反映了新世纪以来江西在新一届省委的领导下,齐心协力、富民兴赣所取得的有形和无形的变化。作为中央党报记者站在全国看江西,严谨把握江西历史和现实的纵深度,较为深刻地解剖了江西发展的轨迹,揭示了发生变化的内在和外在动因,总结了江西发展的宝贵经验,难能可贵。该书精选了这几年在《经济日报》发表的反映江西发展变化的主要文章,在江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期间出版发行具有重要意义,也是对江西的再次宣传和历史存留。

  >>>点击进入专题

  编辑:周泽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