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发布大雾预警周末气温降至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5: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十五日电(记者 李佳佳)冲刺入冬的申城始终无法作别迷雾深锁的混沌天气,伴随着今晨上海发布的视程小于五十米的大雾红色预警信号,上海再次扮演了“雾城”的角色。不过,从今夜起,北方强冷空气携偏北大风来袭,申城即将迎接入冬后的首个“冰点”周末。

  “怎么又是一个大雾天?”迷雾使拥堵在上班路上的“有车族”们感觉很无奈。由
于能见度低于二百米,平常三十分钟能够到达办公室路程,现在不得不花整整一个小时。掐指一算,这一周内,几乎每天起床看见上海笼罩在一片白雾茫茫之下,有时甚至到傍晚下班时分浓雾依旧未散,于是返家途中“上班族”不得不再次遭遇一路的水泄不通。人们不禁纳闷“上海何时变成‘雾城’了?”

  气象专家称,申城每年十一月至次年二月,每月平均雾天为四至五天。一般雾在下半夜至日出前最易形成,持续时间通常不超过三小时,像现在连续几日长时间笼罩的大雾十分罕见。

  不过,自从上海跑步进入冬季后,来自北方的冷空气就一直虎视眈眈。周末,它终于要南下发威了!

  气象预报显示,浓雾紧锁全因西南暖湿气流的影响,湿度居高不下,加上风力又小,无力将其吹散,致使雾气频频出现。但与随即到来的冷空气相比,暖湿气流明显弱势得多,因此不但雾气难再现,迅速降至“冰点”的气温也将令沪人接受今冬的第一拨严寒考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上海 降温”的相关新闻
图文:上海开始降温 (2006-12-13)
上海考研热13年来首次降温 报考人数不足10万 (2006-12-10)
上海今夏平均气温破百年纪录 本周气温仍偏高 (2006-10-17)
上海昨降温7℃今起回升 (2006-09-10)
上海二手房交易骤然降温 进入观望阶段 (2006-06-08)
图文:上海高温过后降温起雾 (2006-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