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第二机库正式启用 可容纳4架飞机同时维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5:3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梁弢):投资额高达4.3亿港元、可同时容纳4架不同体积客机进行维修的香港第二个机库昨日(14日)正式启用。新机库制造了890个就业职位。

  新机库长170米、宽85米,可同时容纳两架747客机“翼对翼”并排停泊、一架767大小的飞机及一架A320型般的窄体飞机。新机库整个上层结构由四角的支柱支撑,不仅将上盖的总重量减至最低,还可提供一个庞大的无柱位工作空间。

  经济发展及劳工局长叶澍 主持开幕仪式后表示,目前世界航空业的经营状况非常好,新的航空公司成立,愈来愈多飞机来港,对维修需求很大,第二个机库启用,象征本港会在这方面继续发展,有助加强和巩固航空枢纽的地位。

  港机工程目前是全港唯一提供飞机维修服务的公司,至今拥有两个机库。不过,由中国航空集团、和记黄埔(中国)、美国联合航空及中华航空合资成立的飞机服务(CASL),上周宣布斥资3亿至4亿元,在港兴建一机库,预计2008年中建成。

  对于有新公司进军本港飞机维修行业,港机工程主席白纪图表示,有竞争是好事,业界的服务质素将得以提升,有助巩固本港作为世界航空枢纽的地位。

  他说,近年本港飞机维修服务增长迅速,该公司的第二个飞机库明年的订单已爆满,在港进行的大型维修工程量较原先大幅增加五成。为应付需求,该公司已着手筹备兴建第三个机库,预料2009年首季投入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