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沙黄花机场首次查获假二代身份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6:01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12月15日专电(周青梅)一名旅客13日使用假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从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登机时,被黄花机场安检人员查获。据了解,这是这个机场首次查获假冒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黄花机场安检人员介绍,黄花机场安检每月都能查获数十起使用假身份证乘机事件,但查获假的第二代身份证在国内其他机场也属少见。

  据介绍,13日上午10时许,黄花机场安检处验证检查员舒兴华在进行证件检查时,发现一名许姓旅客出示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制作较为粗糙,经技术鉴定后确认为假证。这名许姓旅客当即被拒绝登机并被移交机场公安机关处理。

  根据许姓旅客交代,他当天欲乘坐HU7227航班前往济南,在先前遗失身份证的情况下,并没有通过正常途经向公安机关重新申报,而是从火车站不法制假商贩手中购买了假证,企图蒙混过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