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将率先对艾滋病感染者配偶实行告知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6:03 国际在线

  新华社15日消息:地处中国西南部的云南省将从明年1月1日开始施行《云南省艾滋病防治条例》,规定将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的配偶进行检测结果告知。

  云南因此成为中国第一个以地方法规的形式,规定对艾滋病患者的配偶进行告知的省份。

  新条例规定,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应将感染艾滋病的事实及时告知其配偶或者性伴侣。如不告知的,其住所地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有权告知。

  除此之外,医疗卫生机构还应当将确诊的艾滋病检测结果告知本人,卫生行政部门应当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的相关信息通报给相应的公安、司法、民政和教育等部门。

  据了解,国际上对艾滋病患者配偶进行告知较为普遍,并通过该方式使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配偶及性伴侣的传染率下降了近70%,而中国目前基本都是告知艾滋病患者本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