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沙群岛遭受台风“尤特”袭击灾情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6:53 今晚报

  新华社海口12月15日专电(记者王英诚)由于遭受今年第23号台风“尤特”袭击,西沙群岛灾情严重,驻岛广大干部群众目前正在积极开展自救工作。

  记者从海南省西南中沙工作委员会了解到,今年第23号台风“尤特”于12月13日凌晨5时袭击西沙群岛,中心最大风力14级,最大风速达到45米/秒。台风中心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从西沙群岛永兴岛附近经过。永兴岛最大风力14级,附近海域浪高7米-8米。12级以
上大风持续10个小时。由于风力大,加上海岛缺乏抗风的自然屏障,台风造成的损失非常严重。

  据西南中沙工委初步统计:受“尤特”袭击影响,在西沙港池避风的渔船沉没一艘,搁浅5艘;永兴岛、鸭公岛、赵述岛、北岛等小岛渔民搭建的简易房屋被掀翻140间;永兴岛地方所属单位的办公楼、宿舍门窗损坏达40%;岛上椰子树等树木损坏达90%。

  台风袭击时,西南中沙工委在西沙值班的工作人员顶着14级的大风,冒着能见度只有20米的特大暴雨,深入到渔船、渔民村,把抗风能力差的渔船上的人员、居住简易房和破旧危房的人员共49人全部撤到工委办公大楼,由工委统一安排干粮、水和住宿。从而避免因台风造成人员伤亡事故发生。

  在永兴港避风的琼海05001号渔船。被刮搁浅在珊瑚礁盘上,如果不及时抢救,就会有被台风打沉没的危险。突击队冒着风雨,从部队借来缆绳,将搁浅渔船拖了出来,保住了渔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