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龙岗半个月“铲除”违建437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7:0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董谦通讯员刘国永吴玉雷王娟报道昨天,记者连续奔走南湾、横岗、龙城、龙岗4个街道办,得到的一致印象是他们都在忙着拆除违法建筑。到龙城街道办已经是吃午饭的时候,雨还没有停,记者看到好些人都是穿着雨鞋进饭堂,他们说刚刚从拆违现场返回,换鞋也麻烦,因为吃过饭还得接着干。

      龙岗区查违办最新的统计数据是全区已经拆除了437栋,
建筑面积85572平方米。这个数据从11月29日全市坂田现场会议开始统计,到昨天整整半个月。更重要的是,这437栋建筑中永久性建筑占了429栋。看来,区委书记李铭的讲话已经落到了实处:一直到春节前一段时间,查违工作是整个龙岗区的一项中心工作。

      区长星夜突查违建

      12日晚,龙岗区区长余伟良和所有的副区长兵分六路,连夜突击检查违建。余伟良重申,凡搞违法抢建的有一栋拆一栋、违法抢建一有抬头就打。

      整个检查过程没有发现抢建行为,但发现有部分违法建筑的脚手架没有拆除,在一些已停建的违法建筑里,部分施工人员仍然居住其间,存在随时复工的可能。区领导当场提出查处要求:立即拆除停建违法建筑的脚手架;对违法建筑里面住人的立即进行清理,遣散施工人员、没收施工机械,断水、断电;对违法建筑的“包工头”依法进行打击。

      查违不力,街道领导担责

      龙岗区委区政府11月30日的专题工作会议已经明确,查处违法建筑要与查人结合起来,在拆除违法建筑的同时追究当事人、责任人的责任,对打击违建不力的街道进行查处。

      各街道主要领导、各部门一把手被明确要求亲自抓违建工作。各街道没有采取切实措施的,主要领导负责任;有措施不到位的,分管领导负责任。该拆的拆,该疏的尽快报批,不要让违建者抱任何幻想。

      南湾街道“温馨提示”施工者

      各个街道毫不手软拆迁违建的同时,在方法上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南湾街道执法队就自创了“温馨提示”制度,通过在违法建筑外墙上张贴“温馨提示”,告知当事人必须在限期内停止违法作业,让参与违法作业的相关人员清楚该建筑是违法的,在薪酬上得不到法律保障,并提醒他们见此公示后自行解决好互相间的债权、债务及劳动关系,使施工者不愿意从事违法建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