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南路公交“跳站”调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7:0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易红梅通讯员许觉辉胡春雷报道乘坐公交车出行的市民请注意了:从本月20日,途经深南大道的部分公交车将实施“跳站”调线方案。本次调整涉及38条线路18对站点。交通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提前做好准备,以免影响出行。

      据介绍,针对因深南大道改造而引起道路堵塞,公交车辆在途时间被迫延长的现状,市交通部门按照市政府的要求,在广泛征询业界与交通规划专
家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101路等38条公交线路“跳站”调线方案,并于10月底予以公布,广泛征求市民意见后,报请市政府同意,定于本月20日开始全面实施。

      据了解,本次公交线路、站点调整的主要目的是:提高线网整体运行速度与运转效率,减少乘客施工期间虚增的乘车时间。同时,本次调整还将区分线网结构层次,逐步实现干线快速化,通过站距的变化,区分快速干线与中慢速普线:快速干线逐步以服务长途客流为主,中慢速普线服务中短途客流为主。实现客流与运力资源分布由目前的干线密集、支线稀疏向干支线均衡分布发展形态的转变。

      此次线路调整采用对乘客影响相对较小的“跳站”形式,即对部分公交线路裁减沿线部分停靠站点,减少线路停站数量,加快周转,同时实现站点停靠线路的减量目标。主要范围在深南路上海宾馆西至南头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