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连小海岛 獐子岛海鲜进入人民大会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7:5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大连12月15日消息(记者周绍成 通讯员孙坤)近日,大连市獐子岛出产的鲍鱼、喜贝,代表大连海鲜成功进入人民大会堂国宴,这是继1972年周恩来总理用獐子岛鲍鱼宴请尼克松总统后,再次续写了獐子岛国宴佳话。

  人民大会堂国宴是招待国内外领导、贵宾和各界名流的最高级别宴会,宴席上的每一道菜都堪称“国粹”。当初,茅台酒正是由于指定为国宴用酒,而确立了国酒的地位。獐
子岛股票在深圳上市,成为第一高价股。因此,近期在中国资本市场上流传着“南有茅台酒、北有獐子岛”的说法,也从另一个角度说出了獐子岛海鲜品独特的地位。

  人民大会堂管理局对入选国宴的产品从产品产地到养殖加工,从感官、规格、口感、味觉到安全健康要求得都非常严格。此次管理局派专人到獐子岛渔业集团实地考察了育苗、养殖、加工、物流等环节,认为獐子岛海域清洁,生态、环保、健康的海珍品生产模式确保了产品的健康安全,能够代表中国海珍品成为国宴佳肴。

  多年来,獐子岛渔业始终坚持“耕海万顷、养海万年”的理念,倡导健康环保的生态底播增殖模式,全过程实施质量监控和管理,产品品质得到了客商和广大消费者的一致认可。鲍鱼、海参、虾夷扇贝等主打产品获得了“有机产品”认证,并成为“中国原产地标记产品”和“中国名牌农产品”。近年来,獐子岛渔业更加重视品牌建设,“獐子岛”商标成为目前国内水产品中唯一的“中国驰名商标”,并在“獐子岛”大品牌下又建立了“国宴鲍”、“喜贝”和“北纬39度海参”等子品牌,公司的成功上市使獐子岛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又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为公司在国内市场开发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目前国内对水产品质量安全关注程度日益提高的情况下,獐子岛海珍品成功进入人民大会堂国宴,无疑是对水产行业的鼓舞和激励,将有利于獐子岛打造中国渔业第一品牌,有利于提升大连海鲜在国内外的知名度,更有利于推进我国水产养殖产业走健康、生态、安全之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