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荣恭:两岸共同目标必须后继有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7:5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茆雷磊陈键兴)正在北京参加两岸青年论坛的中国国民党中央政策委员会副执行长兼大陆事务部主任张荣恭15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海峡两岸和平稳定、共同繁荣是国共两党和两岸人民共同追求的目标,这一目标必须后继有人,而青年正是中华民族未来的希望。

  张荣恭说,由中国共青团与中国国民党青年团共同主办的两岸青年论坛,是在国共
两党党际交流平台的基础上衍生出的两岸青年交流平台,对于逐渐推进落实去年胡锦涛总书记与连战先生所达成的多项共识有很大助益。青年是海峡两岸以及中华民族未来希望之所在,希望国共两党共同努力所推动的两岸青年交流能惠及两岸民众。他说,在过去很长一段历史时期内,两岸民众所接受的有关对岸的信息,都因为种种原因而有失偏颇。但随着两岸20多年来的交流沟通,两岸青年人如今已有了更多渠道来彼此认识和了解。此次两岸青年论坛的召开,进一步开辟了通过政党力量推动两岸青年交流合作的新方向。青年人没有历史包袱,相信两岸青年日益深入的交流,将对推进两岸关系良性发展产生莫大助益。

  张荣恭表示,虽然岛内某些偏激的政治势力一再对两岸交流横加阻挠,但两岸共同繁荣、和平稳定是所有中国人的切身利害之所在,现在的青年人懂得思考,两岸青年同为炎黄子孙、同属中华民族,他们中的大部分绝不会受偏激论调的误导。

  说到台湾青年的“台湾意识”,张荣恭告诉记者,“台湾意识”绝不等同于“台独意识”,事实上,由台湾特有文化所产生的“台湾意识”和中华传统文化是密不可分的。在台湾人的生活中,中华传统文化的影响细致入微、无处不在,而民进党当局近年来所推行的“去中国化”政策却妄图割断台湾与大陆在文化上的血缘,这没有任何道理,也绝对不会成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