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五次中日经济伙伴关系磋商将于下周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8: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五日电(记者 于晶波)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在今日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随着中国经济不断发展,中国将逐步扩大对非援助规模,促进非洲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方有关部门正着手对有关债务进行清理,将通过双边渠道,尽快办理减债手续。

  商务部发言人表示,中非论坛北京峰会结束一个月来,商务部正积极落实中非论坛
北京峰会提出的八项对非经贸举措。中国向包括非洲国家在内的发展中国家提供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的援助,是朋友之间真诚的互帮互助。随着中国经济不断发展,中国将逐步扩大对非援助规模,促进非洲国家经济社会发展。

  这位发言人同时表示,中国尚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同样面临着巨大的减贫和发展压力,但中国仍将一如既往地向非洲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中国将同非洲国家密切合作,友好协商,逐一研究落实各个项目。

  这位发言人还证实了下周将举行“第五次中日经济伙伴关系磋商”的消息。据其透露,中日双方将就贸易、投资、建设、金融、通信、法律等领域各自关注的双边经贸合作问题交换意见。

  

商务部今日披露的数据显示,今年一至十一月,全国新批设立外商投资企业三点七万余家,同比下降百分之六点七,实际使用外资金额五百四十余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二点一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1,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